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开展2020年元旦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 : 2019-12-27
摘要
2019年12月27日下午,虎溪校区管委会、校区保卫办和物业公司分组对校区进行了学生宿舍安全、建筑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和能源安全等方面的安全大检查。

为做好元旦节前安全稳定工作,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校区师生人身财产安全,12月27日下午,虎溪校区管委会、校区保卫办和物业公司分组对校区进行了学生宿舍安全、建筑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和能源安全等方面的安全大检查。 

食品检查_副本.jpg

对学生宿舍区的检查,发现有个别学生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和乱拉晾衣绳等现象。交通安全检查环节,主要检查了车队办公室和电瓶车停车场。通过查看车辆档案检查了车辆检修记录,针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给出了整改意见。消防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点,此次检查非常仔细。通过检查,发现教学科、宿舍、和食堂的消防箱存在损坏和组件不完整的现象。食品安全与校区每一位师生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是此次检查中耗时最长的。检查人员分别对校区三个食堂和超市进行了详细检查。通过查看食堂管理台账、操作间清洁和留样材料以及超市食品保质期来判断是否符合管理规范。最后,检查人员对校区用电安全进行了检查。

车辆档案_副本.jpg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人员联合各区域负责人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包括整改措施、整改要求、整改期限、责任人和复查时间。检查组要求各区域负责人必须高度重视,抓紧时间整改,为校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