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心理委员培训会暨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 : 2019-12-26
摘要
为加强对心理委员培养教育,进一步提高其思想意识,2019年12月26日上午10点,建筑城规学院心理委员培训会暨聘任仪式在重庆大学B区建筑系馆5220教室举行。本次培训会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群老师担任主讲人,建筑城规学院罗琳老师主持会议,徐敏老师受邀参加。

为了加强对心理委员培养教育,进一步提高其思想意识,明确工作职责,2019年12月26日上午10点,建筑城规学院心理委员培训会暨聘任仪式在重庆大学B区建筑系馆5220教室举行。本次培训会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群老师担任主讲人,建筑城规学院罗琳老师主持会议,徐敏老师受邀参加。建筑城规学院本科一年级、研究生一年级和二年级,共14名心理委员参与培训活动。

1.罗琳老师.jpg

罗琳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会的主讲嘉宾及本次培训会的重要意义。王群作了题为《互助成长,关爱相随》的心理培训讲座。通过进行肩颈热身运动,王群帮助在场学生放松身体,并说明压力来源于心理。她向大家询问竞选心理委员的缘由,并引用习主席的“奋斗幸福观”阐明只有干一行爱一行,才能将外在动力转化为内在动力,在工作中获得幸福感和价值感。王群通过举例说明心理委员的工作意义在于自助、助人、互助和自我成长,并且心理委员是最好的问题发现者,有利于帮助同学获得价值感与认同感。

2.王群老师.jpg

王群询问了同学们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如何理解心理委员的价值与意义。在发现大家非常期待工作后,她表示在开展工作时,心理委员要先站在同学的立场上与其交心,再将事物的正反两方面讲给同学听,以帮助其转换思维和情绪。王群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与原则,并以心理健康的三大标准为引,讲解识别和诊断心理异常情况的方式方法。对于超出自己能力的情况,要及时汇报给学院和心理咨询的老师。

3.王群老师.jpg

4.现场互动.jpg

王群老师与徐敏向在场心理委员颁发学校聘书,并合影留念。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培训会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让心理委员们对工作职责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人际交往中的心理知识有了更多的学习,希望各位心理委员可以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切实地运用到学习生活中,助力同学们健康、乐观,阳光的成长,为冬日带来一缕暖阳。

5.颁奖.jpg

6.获奖者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