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开展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日期 : 2019-12-29
摘要
12月26日,学校组织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主教学楼504会议室,开展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联络员徐晓黎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实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2019年12月26日,学校在主教学楼504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全校42名二级党组织(含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党建工作。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联络员徐晓黎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校长张宗益及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了会议。

合影_副本_副本.jpg

述职评议会采取“一述三评”的方式进行。会上,全校二级党组织书记逐一汇报本人作为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履职尽责情况,深入查摆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分管(联系)校领导结合工作情况对每一位述职的书记进行了逐一点评。校党委书记周旬分别对每一位书记提出了针对性要求。参会人员采用无记名的方式对每个二级党组织工作进行了评分。

徐晓黎讲话指出,学校此次会议准备充分、评议严肃认真。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对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既将其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也将其作为对二级党组织履行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的一次集中检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都能严格按照要求,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内容详实、文风朴实,不回避问题和矛盾,下一步努力方向也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具体工作举措。校领导点评站位高,针对性强,为二级党组织工作开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希望学校在下一段时期的工作中,能够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巩固和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开拓创新,用党的建设各项成果更好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周旬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以推进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建设,发挥好二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深入推进落实党建重点任务,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上下足功夫,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全面推进“十大育人”体系建设,积极推动“六大育人阵地”建设,积极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自觉将主题教育与推进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主动对标国家和世界人才标准,分析短板、查改弱项,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从党的历史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提升自我发展的能力,狠抓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十九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基层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现场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