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划转为重庆大学直属附属医院正式签约

日期 : 2019-12-31
摘要
​12月31日上午,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划转为重庆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一大楼顺利举行,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将成为重庆大学第二所直属附属医院。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莫恭明,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出席。

12月31日上午,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划转为重庆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一大楼顺利举行,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将成为重庆大学第二所直属附属医院。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莫恭明,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出席。

IMG_8028_meitu_2.jpg

自2018年7月起,万州区人民政府与重庆大学就附属医院战略合作事宜进行了多次磋商,达成一致后形成《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 重庆大学关于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划转为重庆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的协议》,协议从2020年1月1日正式生效。

4671577784409_.pic_hd_meitu_3.jpg

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万州区政府副区长蒋艺义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划转为重庆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的协议。

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指出,重庆大学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着力构建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一流学科体系;学校高度重视大生命和医学学科发展,成立专门工作组,积极与市内高水平医院和地方政府沟通,探索发展医学学科的共建合作之路;学校将以三峡中心医院划转为契机,加快部署医学学科建设,充分利用学校的学科、平台、人才等资源,更好发挥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对医院发展的支撑作用。

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表示,重庆大学自建校以来,扎根巴渝大地,始终秉承“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办学宗旨,全面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此次合作签约是加强校地合作、校医联合、实现多方共赢的一件实事、好事,重庆大学将继续深化双方合作,为万州区的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助力万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莫恭明讲话时表示,万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与重庆大学的合作;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划转为重庆大学直属管理,实现了强强联合,这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教育工程,定能提高区域的医疗卫生及科教水平;万州区委、区政府也将以此为切入点,继续支持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逐步推进与重庆大学的全方位合作,打造校地合作的示范。

_MG_0774_meitu_4.jpg

 

重庆三峡中心医院:位于重庆市万州区,创建于1929年,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是重庆市医保定点医院,是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科大学、川北医学院等9所医学院校的教学医院和实习基地,是川北医学院三峡临床学院,是川北医学院、西南医科大学硕士生培养点,是重庆医科大学医学超声工程研究所三峡临床研究基地。2018年12月4日,被国家卫健委公布为首批肿瘤多学科诊疗试点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