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启航心理协会“21天心灵洗礼”之“心灵

日期 : 2016-03-24
摘要
2016年3月24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办,自动化学院启航心理协会和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心理协会承办的“21天心灵洗礼”之心灵故事会在虎溪校区D1334内正式举行。

2016年3月24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办,自动化学院启航心理协会和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心理协会承办的“21天心灵洗礼”之心灵故事会在虎溪校区D1334内正式举行。此次“心灵故事会”活动充分调动了参赛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21天心灵洗礼”增添了一抹亮彩。

下午3点,所有参赛人员都已准备就绪,主持人向大家隆重地介绍了此次比赛的到场嘉宾:重庆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的王群老师以及双方学院的代表人员,故事会由此正式拉开了帷幕。

051628236kfz.jpg

从“21天心灵洗礼”活动开始起,心理协会每天都会在其官方微信上为各参赛小组放送精心准备的心灵小故事和心理小常识。在这些动人小故事的感染下,各参赛小组为此次心灵故事会做出了充分的准备,有制作感人肺腑的小视频,也有打动人心的精彩小故事分享。在长达2个半小时的故事会中,参赛者们展示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故事会:伴随着歌曲《What are words》,一个美国歌手在面对车祸之后生活几乎不能自理的妻子始终不离不弃的感人爱情故事呈现在观众眼前;以及不管岁月几何,专注、坚持梦想的追梦人仍不放弃心中理想的这份执着也让人心生敬佩;还有在面临如今频频发生的环境问题时,我们该何去何从,又该如何为地球母亲贡献一份力量。尽管这些故事很短暂,但它们却有着震撼人心的力量,让人眼里止不住噙满泪水,引人深思。在众多展示当中,第一组成员的表演成为了本次故事会的亮点,在悠扬吉他声中,她们向观众讲述了这样的一个故事:一个进入大学不久的女大学生,机缘巧合之下参加了一项志愿活动,这个活动需要每个志愿者为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召集募捐,然而生活却是现实的,尽管经历了重重的失败和打击,这个女生也没有产生一丝一毫放弃的念头,正是由于她的不懈努力,最终她成功了,并收到了来自小朋友们的亲笔信,她热泪盈眶地看完了这些信,感动地不知所措,于是她暗暗做出了这样的决心:一定要将志愿者活动进行到底,哪怕出现再多的困难也在所不惜。正是在这样强烈的心灵震撼感中本次的心灵故事会走向了尾声。

051629011t6z.jpg

活动的最后,王群老师对此次心灵故事活动做出了总结:心灵故事它不仅仅是一个个小故事,它同时还传递着人内心深处的真实情感,展现着更多的美好和感动,它表现出来的是一种内在的精神情感。在王群老师的结语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让同学门在准备和观赏故事会的同时,收获了团队合作的快乐,对爱有了更好的理解,相信大家在之后的生活中也能够做到相亲相爱、珍惜彼此。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