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尚阅斋”第21期阅读分享活动:旅行着的旅伴

作者 : 图书馆 梁冬梅

日期 : 2016-04-17
摘要
​2016年4月17日下午2点半,由重庆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的一月一期的“尚阅斋”阅读分享活动第21期在A区图书馆逸夫楼一楼创新发现中心如期举行。

2016年4月17日下午2点半,由重庆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的一月一期的“尚阅斋”阅读分享活动第21期在A区图书馆逸夫楼一楼创新发现中心如期举行。在人生这场新奇的旅途中,我们会遇到很多人、很多事。或许是因为一本书、一场电影、一个地方,便成了心中的情结。这些情结,成就了我们在旅途中那些听到的,有关于执着、懵懂和爱的故事。本次“尚阅斋”以“旅行者的旅伴”为主题,分享关于旅伴的独家记忆。

DSC_9215-21期-OK.JPG

来自建筑城规学院崔若文同学用“山水中国,东方于我”八个大字,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她旅行中的旅伴。从先秦哲学,到山水园林,再到自身本我,她说,这既是造化,也是天成。身为大学生的我们,也许在某一个阶段会遇到某一些问题,考研出国难以选择,工作伴侣难以割舍,不过既然都要面对,那我们何不怀有一种举杯邀明月的豁达?

来自美视电影学院的梁冬梅同学,告诉我们她对于台湾的情结。分享了她在台半年的旅程中,所遇到的有关爱的故事。酒不醉人人自醉,台湾的美景是酒,台湾的人情味让她沉醉。踏过绿岛的草原,看过垦丁的大海。来自自然的陶冶,净化着她的身心。在交流的最后,她向我们分享了一个关于流浪狗的小故事。让我们感叹人与自然、人与动物的和谐友爱的相处。

对演讲情有独钟的孔武达同学,首先通过一个小游戏给我们揭示了三个断层的由来与重要性。他说演讲的实质在于沟通和交流,在于倾听和互动。白杨树这个团队文化始终贯穿于他的分享之中。从晨练到晚练,从零散到凝聚,是一个团队形成的过程,也是他关于演讲的历程。在他看来,演讲是他人生不可或缺的一段旅程,说话是他体验旅程的方式。

最后与我们分享的是刘承尚同学。他的旅途之于我们来说,都特别感慨,也是特别的熟悉。加入图管会这样一个大家庭已经有好几年了,风风雨雨的每次走来,他得到了心静与怡然,知晓了梦想与现实,原本以锻炼自己为目的的加入到最后收获颇丰的退出,他感叹这场旅行将是他人生中不可磨灭的记忆。

DSC_1876-21期-OK.JPG

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本次“尚阅斋”阅读分享活动圆满结束。莫使金樽空对月,把酒言欢见黎明。我们满怀着期待,踏歌而行,人生旅途,谁不如此?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