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比马铃薯国际合作项目协调评估会在重庆大学举行

日期 : 2020-01-13
摘要
2020年01月07--09日,由比利时埃诺省农业工程中心(CARAH)和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共同举办的中比马铃薯国际合作项目协调评估会在重庆大学举行。

2020年01月07--09日,由比利时埃诺省农业工程中心(CARAH)和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共同举办的中比马铃薯国际合作项目协调评估会在重庆大学举行。

1-1.jpg

来自CARAH、黑龙江省农科院马铃薯研究所、黑龙江省植检植保站、湖北恩施农业科学院/南方马铃薯研究中心、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经作所、兰州市种业监督中心、重庆市种子管理站、重庆市巫溪县农委、森峰薯业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汇思君达科技有限公司、中化集团和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30余位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比利时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Justine Colognesi、重庆市科技局国际合作处处长曾翼应邀出席开幕式。会议由重庆市种子管理站高级农艺师车兴壁主持。

2-1.jpg

开幕式上,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正国院长致欢迎词,对大家不远万里到重庆大学出席此次会议表示欢迎,感谢大家多年来对重庆大学的关心支持,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并期待中比合作结出更多的累累硕果。比利时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Justine Colognesi做重要讲话,她回顾了中比马铃薯20年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期待未来20年在更多的领域有更多的合作,取得更大的成绩。重庆市科技局国际合作处处长曾翼做重要讲话,他介绍了重庆与比利时在农业、建筑领域等与比利时的合作,感谢比利时专家Francois Serneels等为重庆农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黑龙江省农科院马铃薯研究所盛万民所长表示希望成立领导小组,保证中比合作项目有效进行,共同建立研究团队,稳步推进项目和人才培养。

协调评估会阶段,3位比利时专家Francois Serneels,Maxime Bonnave and Cyrille Vryghem进行中比合作年度总结,而后各参会团队分别做精彩的项目报告。重庆大学博士后罗秀媚和黑龙江农科院研究员郭梅基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比政府间合作项目“基于新型生物农药和马铃薯品种的晚疫病智能预警系统的研发”和“致病疫霉菌、链格孢菌和立枯丝核菌所致主要病害防控新技术合作研究”分别做项目进展报告;湖北恩施州农科院/中国南方马铃薯研究中心农艺师肖春芳汇报他们与比利时埃诺省农业应用研究中心合作交流情况;兰州市种业监督中心汇报中比马铃薯种薯质量控制体系建设与提升;森峰薯业技术总监刘雅萍汇报该公司与比利时合作项目进展;北京汇思君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君汇报中比马铃薯晚疫病监测模型物联网平台的研发、实现和推广。

3-1.jpg

总结阶段,参会人员就报告内容进行热烈的讨论。比利时3位专家进行了会议总结,希望为新的一年里谋求更好的中比合作而共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