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档案馆收集指导部工作开启新篇章

作者 : 档案馆 赵春青

日期 : 2020-01-12
摘要
档案馆收集指导部以绩效工资改革为契机,进行人员调整和工作提升建设,并取得明显工作成效。

应学校绩效改革的要求,档案馆2019年11月中旬开展了新一轮设岗聘任工作。收集指导部由3位老师组成,其中两位老师是档案收集指导业务方面的新手。时间紧任务重,又恰逢新人新事新办法,在为期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除了做好日常办公室运维工作外,收集指导部的3位同仁齐心合力,扬帆起航,在馆领导的带领下,先后完成了90周年校庆专项档案的收集指导培训与收集归档、2018年形成档案材料的催收与考评打分、以及重庆大学电子档案管理系统测试三项重点工作,开启收集指导工作新篇章。

2019年是档案馆任务重、人手少的困难年。原收集指导部共有3老师,自2019年7月开始,一位老师休产假,另一位老师调离档案馆。2019年7月至2019年11月中旬,收集指导部只有一位老师独自承担部门日常工作。设岗聘任后的收集指导部虽然还是3人,但其中两名都是新手。刚接手新工作,还未熟悉工作内容与流程,就迎来90周年校庆校庆专项档案的收集指导培训这项重点工作。为此,同志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班加点熟悉业务流程,定制培训手册与操作指南。在馆领导的指导下,顺利完成档案培训并在一个月内完成校庆档案答疑与网上立卷归档工作。

收集归档培训-修改1.jpg

面对2019年底必须完成2018年度形成档案的收集归档的第二项重点工作,收集指导部的各位老师快马加鞭,赶在一个月内快速高效地完成了档案催收、现场接收等半年的工作量。为了确保考评打分的客观、公平与公正,特别成立馆领导挂帅的归档考核验收小组,现场翻阅实体档案,共同分析优点、缺点与亮点,顺利完成2019年归档验收考评工作。

收集业务指导—修改.jpg

为了保证2020年初实现重庆大学电子档案管理系统成功上线运行,收集指导部克服多个系统并行使用带来的诸多不便,协同信息技术部王杰老师,积极配合公司,进行新系统的功能测试,及时反馈修改意见。

系统完善沟通交流-修改.jpg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档案收集指导部这个新的团队,以精诚合作的工作状态和良好的工作成效,开启了档案收集指导工作新篇章,相信新的一年将会推动档案收集工作新突破和新作为,为学校留存更全面丰富的历史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