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命科学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团到巫溪县农委交流学习

日期 : 2020-01-17
摘要
1月14日下午,由董攀老师带队的“脱贫攻坚,生态同行”寒假实践团到达巫溪县农委进行交流学习。

2020年1月14日下午,由董攀老师带队的“脱贫攻坚,生态同行”寒假实践团到达巫溪县农委进行交流学习。

1-1.jpg

巫溪县农委副主任吴世万,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周克友,植保站站长刘晓菱等多位领导莅临交流学习会议现场,向实践团成员介绍巫溪县农业基本状况。

巫溪县目前重点打造五大产业,马铃薯产业是其中之一,马铃薯产业也被作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根本之举。巫溪洋芋品质好、营养好、口感好,深受消费者喜欢,被农业部批准为地理标志产品,并入选“中欧互认”地理标志农产品。2016年,中国-比利时马铃薯工程中心落户巫溪,2017年,巫溪被农业部认定为全国马铃薯良种繁育基地。比利时埃诺省农业工程中心开发的晚疫病预警系统在巫溪得到了很好地示范推广,开启了中比马铃薯合作的友谊。

2-1.jpg

吴世万也对其他四大特色产业:中药材、水果、生猪和高山蔬菜进行了一一介绍。同学们也就实验内容以及走访中遇到的问题向领导和专家们提问求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