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脱贫攻坚、生态同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 : 2020-01-17
摘要
以“脱贫攻坚、生态同行”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在巫溪开展,经过为期6天的社会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实践团成员均表示收获颇丰。

近日,来自重庆大学的8名师生翻山越岭来到重庆市巫溪县开展为期6天以“脱贫攻坚、生态同行”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比利时马铃薯专家Cyrille Vryghem与重庆市农委高级农艺师车兴壁老师全程参与并给予指导,巫溪县农委副主任吴世万向大家介绍巫溪县农业基本情况。

1.jpg

结合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正在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中比合作项目“基于新型生物农药和马铃薯品种的晚疫病智能预警系统的研发”和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马铃薯双减子课题“三峡库区马铃薯减肥减药示范区建设”,实践团队员先后来到尖山镇大包村、百步村和朝阳镇绿坪村开展针对马铃薯晚疫病的化学农药、生物源农药以及生防菌的药效比较试验,同时对周边农户种植过程中农药使用情况展开问卷调查和调研。通过与巫溪县农技推广中心的领导和专家交流,参观巫溪县马铃薯博物馆,实践团队员对巫溪县马铃薯产业有了全面认识。在带队老师董攀副教授的指导下,实践团队员和当地的小朋友们一起制作精美的压花书签。

实践团成员硕士生黄晓清说这样的实践很有意义,有利于我们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转化运用到实际问题中,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大二本科生钱羽辰认为此次社会实践不仅仅局限在调查等认知层面考察,而是通过试验田中的对比试验,实践探索可行的缓解农产品病虫害问题的方法,帮助土地增收,农民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