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出版社《中国蜘蛛生态大图鉴》喜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

作者 : 出版社 田园

日期 : 2020-01-21
摘要
近日,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公布了第七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评选结果,重庆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蜘蛛生态大图鉴》获得本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项。

近日,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公布了第七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评选结果,重庆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蜘蛛生态大图鉴》获得本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项。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是由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主办的出版物奖,设“图书奖”、“音像、电子和游戏出版物奖”、“优秀出版科研论文奖” 三个子项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该奖项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是中国出版业的三大国家级奖项。本次获奖,也是出版社继2018年获得中国出版政府奖后,再一次获得国家级奖项。出版社建立35年来,一直秉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宗旨,多次获得各种国家级、省部级奖项。在2019年度,出版社共有14种图书获得重庆市“五个一工程”奖等多种奖励,7种图书获得国家出版基金和重庆市出版专项资金资助。在全国图书市场面临困境的情况下,依然取得全年销售码洋突破3亿元,利润增长11.4%的优秀业绩。本次获奖的《中国蜘蛛生态大图鉴》系出版社科普类知名图书品牌《好奇心书系》之一,是一部兼具科学性与实用性的大型工具书和科普读物。该书收录了中国蜘蛛全部已知的71科,种类达1139种。通过精选的近2300张蜘蛛生态照片和130张蜘蛛显微照片,真实再现了每种蜘蛛的原色生态和代表种类的显微结构,真实反映了各种类蜘蛛的体型、体色、体态等特征,从而将丰富多彩的蜘蛛世界呈现在读者面前。该书的出版和获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一个展示,对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美丽中国也起到积极作用。该书主要作者张志升是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他长期从事蛛形学研究,现任中国动物蛛形学会会员,国际蛛形学会、美国蛛形学会和英国蛛形学会会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级各类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