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你们坚守抗疫一线 我们解你后顾之忧——重庆三峡中心医院走访慰问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属

来源 : 万州时报

日期 : 2020-02-06
摘要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参加救治的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拜别父母,离开妻子、丈夫、儿女,投身到抗击疫情最前沿,为百姓健康筑起坚固长城,充分体现了敬业奉献的医者仁心。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参加救治的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拜别父母,离开妻子、丈夫、儿女,投身到抗击疫情最前沿,为百姓健康筑起坚固长城,充分体现了敬业奉献的医者仁心。为了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心无旁骛地战斗,连日来,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工会工作人员带着生活必需品与慰问品,分别前往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中看望慰问广大家属。

祝英城医师,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其妻子王俊杰也是该院检验科职工,怀孕8个多月,目前一人居家待产。“他们两个都是外地人,家中没有老人照料孕妇的起居。”三峡中心医院工会专职副主席兼工会办公室主任田继书说,获悉这一情况后,她立即与王俊杰联系,询问其身体状况,叮嘱她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得知其要到单位办理产假事宜,田继书当即揽下代为跑腿的业务,让王俊杰安安心心准备生产。“不管什么时候,生活中有啥需求,或者有啥突发情况,一定记得第一时间联系我们。”田继书再三嘱咐王俊杰。

罗继琼和史光东也是该院的双职工家庭,妻子是百安分院轻症病区副护士长,丈夫也在临床一线,而他们家孩子正处于高三的关键时期。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罗继琼主动请缨,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义无反顾进入隔离病区,投入紧张的防疫战斗。得知妈妈将坚守抗疫一线时,孩子虽然支持但还是很担心。“妈妈是医务人员,骨子里得有这份责任和担当。”罗继琼这样告诉孩子。

“因为父母都是医生,面对疫情,孩子的心理压力大。而史光东每隔两天就要轮值夜班,孩子几乎完全处于无人照料的状况。”田继书说,针对这个特殊情况,与医院积极协调,尽量保障孩子晚上有父亲陪伴,让罗继琼可以更安心地投入抗疫工作。

赖丹,轻症病房护士。丈夫晏顺鑫是一名社区干部,夫妻二人共同奋战在抗疫第一线。而其家中仅1岁的小孩,无奈之下托给年迈的父母照料。“今天,老人告诉我们,孩子的奶粉吃完了,我们正在联系孩子爸爸问询品牌,一联系上马上派人送到她家。”田继书一边说,一边翻看着一本小册子。记者看到,上面密密麻麻记录着一线医护人员的信息。

据悉,为做好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家属的关爱慰问工作,医院从实际出发,建立起一线职工困难与需求统计表,组织开展了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蛋糕、贺卡等温馨的关怀和祝福,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排解后顾之忧。

一职工母亲生病,需到重庆开药,医院工会马上联系药学部主任协助解决;抗疫一线护士的母亲因骨折住院,医院工会联系护理部一同前去看望,并积极联系手术事宜……

据了解,在走访慰问过程中,一线医护人员家属纷纷表示,全力支持亲人在一线执行抗疫任务,会成为他们的坚强后盾,让他们安心奋战、早日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