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治愈患者:我们回归正常,我们也将回归战场!

摘要
此时,夜静,武汉依然在奔跑,逆行者依然在前行!在最前线战斗已有11日,今闻李医生已逝,心中虽难过,但我们战斗从未停止!战胜疫情,就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

时间:2020月2月7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此时,夜静,武汉依然在奔跑,逆行者依然在前行!在最前线战斗已有11日,今闻李医生已逝,心中虽难过,但我们战斗从未停止!战胜疫情,就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

金银潭是在武汉打响“抗疫第一枪”。坊间流传一句话:世界看中国,中国看湖北,湖北看武汉,武汉看金银潭。随着全国各地医疗队的进驻、物资装备保障的跟上,这里的情况已经好转很多。但冷静下来思考着:“气可鼓,不可泄。战役关键时期,我们一起凝神聚力,坚决打赢这场的战‘疫’。”

请为刚从战场走回来的战士,点亮回家的路!

微信图片_20200208120723.jpg

一.我的病都好了,终于可以回家了

一位73岁的婆婆和老伴同时被感染新冠病毒肺炎,老伴在另外一个科室治疗,她通过积极治疗,在我们科室今天康复出院。婆婆是一位退休的儿科大夫,最开始住进科室病情下达了病重,她自己感觉的症状也比较重,恢复慢,心里很焦虑,也担心自己老伴的身体状况。每天看她做完治疗后第一时间就与老伴电话,相互鼓劲,相互加油:“我们都早点好起来,过一个幸福晚年。”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今天婆婆终于可以出院了,尽管外面大家都处于隔离状态,但一直有志愿者在为大家服务。经过我们的联系协调,寻求到志愿者来帮忙,把婆婆平安送到家了。

微信图片_20200208120704_meitu_1.jpg

二.请不必恐慌,穿上白大褂我们会继续战斗一线

在武汉某家医院两位医务工作者在救治患者工作中不幸被感染新冠病毒,今天治愈出院,为她们做出院宣教时,了解到她们是因为在一线战斗而被感染的,问她们回去做什么,整个心态有怎样的变化?我得到的答案却直抵人心。

“大家看到我们被感染的消息,请不必惊讶和恐慌,我们完全相信国家有这个能力战胜这场疫情,虽然暂时倒下了,但战友一定在身后帮助我们重新站起来,如果救治一线还需要我们,我们会穿上白大褂再上战场!”此刻,为她们点赞,为逆行者致敬!

微信图片_20200208120709_meitu_2.jpg

希望给予回家的“他们”推开一扇门,因为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中。面对这场战斗,我们激起足够的信心、有能力、有把握走过去。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一定能夺取这场没有硝烟战斗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