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抗疫日记:那个被感染的爱笑的90后护士,告诉我她从不后悔选择这个职业

摘要
今天是2020年2月7日,我已经逐渐熟悉这里的工作方式,憋闷的防护服已不再是我的困扰,高强度的工作我也适应良好。

记录时间:2月7日

记录地点:武汉金银潭医院

今天是2020年2月7日,我已经逐渐熟悉这里的工作方式,憋闷的防护服已不再是我的困扰,高强度的工作我也适应良好。看着病人一天比一天好,我觉得所有的疲累都是值得的。每天大量重复而繁琐的护理工作也变得越来越有意义。

今天我们病区出院了两位特殊的病人,她们是两个既漂亮又爱笑的90后护士。在和她们的聊天中得知她们是在早期工作中被感染的,一直在本院治疗,2月2日才转到金银潭医院继续治疗。其中一位护士妹妹还告诉我,她被感染住院的事只有少数人知道。

微信图片_20200208154555_meitu_1.jpg

我不知道在整个治疗期间她的内心是怎样一个煎熬的过程,是否会想念家里的孩子,是否会为他们担心,是否有后悔选择了这样一份职业。但是她却笑着告诉我她从不后悔,她说她想早点康复,想早点出院,想早点回到队友身边去,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患者。

她的笑太美了!今天她们出院了,看见她们平安的离开病房,我真的很开心,祝福她们能早日康复,我们在等你,等着你们重新穿上这最美的护士服,在一起上战场,赢得这场战争的胜利,加油武汉!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