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战“疫”日记:传递知识 也是战“疫”的重要环节

摘要
今天是我第一次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隔离病房里上中班,陈艳老师细致的给我介绍了工作流程,我首先就到病房去为患者们测量体温了。

战“疫”日记第十天

时间:2月8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今天是我第一次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隔离病房里上中班,陈艳老师细致的给我介绍了工作流程,我首先就到病房去为患者们测量体温了。

我来到64床李乐银老师的床旁,把体温表递给他,他很自然的把脸转了过去,然后说:“今天早上不是才上了班吗?怎么又上班了呢?”我惊讶的说:“你怎么知道是我啊?大家都穿着防护服,我都总认错人的?”他又说:“看不出来,说话声音听得出来啊;你忘了,早上你还告诉我们咳嗽要把脸转过去,用手肘掩盖口鼻。现在这动作就是听你说得,也是为了保护好你们,形成习惯后回家就能保护好家人。我对自己有信心,再说你们不远千里来救治我,我也相信你们的能力!”感觉时间似乎静止了,瞬间泪目······

微信图片_20200208155315_meitu_4.jpg

我是个内分泌护士,糖尿病的日常管理很重要,我平常也给患者做了很多健康教育,这也是我们工作中的一部分,把更多的医学知识传递给大家。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里,我们不光是护患的关系,也是这场新冠病毒肺炎阻击战战壕里的战友啊!让每一位患者、朋友、家人,都了解关于这个疾病的正确知识,也是战“疫”的重要环节。每一个细微的动作,每一句关切的话语,每一个信任的眼神,都是我们义无反顾的缘由,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微信图片_20200208155318_meitu_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