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安学院守土尽责、抓实做细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 2020-02-07
摘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资安学院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重庆市、重庆大学相关通知要求,全面动员,周密部署,积极行动,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落实到最细处最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资安学院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重庆市、重庆大学相关通知要求,全面动员,周密部署,积极行动,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阻击疫情的实际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落实到最细处最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筑牢安全防线,压实防控责任。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资安学院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陈大勇、院长卢义玉任组长,相关院领导为成员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疫情防控、信息沟通、防疫物资筹备、疫情防控宣传提示教育、值班值守等疫情防控组织与实施工作。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资源与安全学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掌握了解广大师生的个人信息,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院、学校的安全稳定。

多项举措并举,全面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上级要求,建立灵敏的信息沟通机制,加强疫情防控摸排工作,全面摸排全院师生近况,通过数据统计软件,及时建立师生动态数据库,排查师生赴武汉情况,统计学院湖北生源及近期进出武汉的师生情况,并完成相关情况的每日上报工作。经过实施动态跟踪,学院截止目前共有6位教职工停靠过湖北,1位教师有和湖北人接触史,目前全部在家自行隔离;共有27名学生家住湖北,31名学生有和湖北人接触史,12人去过(停靠过)湖北,目前也全部在家自行隔离。学生工作队伍通过年级微信群、QQ群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推送上级部门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通知,充分发挥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班级主要学生骨干的作用,引导学生做好科学防护。学院党委发布了《资源与安全学院党委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向院内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发出“担使命,做先锋”的号召,发挥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面前统一认识,顾全大局,行动步调与学校要求保持一致的模范带头作用,将学校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2020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等信息传达到每一名学生。

做好师生人文关怀,在线教学资源共享。学院多渠道加强疫情防控政策解读、科学防范、舆论引导工作,确保信息渠道畅通,积极回应师生关切。通过微博、微信、新媒体平台、教职工微信群、学生QQ群、家长QQ群等网络渠道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向学院师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树立师生对我国政府防治疫情的信心,鼓励师生发表正面言论,维护国家与学校的良好形象,让全院师生和家长安心、放心、暖心。同时,由安全工程系系主任司鹄教授主讲的《安全人机工程学》在线教学课程即将开课,保证在非常时期课程不停,质量不减,资源共享,学习不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