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疫情无情 校园有爱 后勤饮食服务中心危难之际积极作为

日期 : 2020-02-10
摘要
在新冠肺炎的无情肆虐下,面对疫情,学校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的指示精神,采取了严格的管控措施,根据学校安排,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后勤饮食服务中心的重要任务就是做好餐饮后勤保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抗击病毒。

2020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轰然打响。在新冠肺炎的无情肆虐下,面对疫情,学校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的指示精神,采取了严格的管控措施,根据学校安排,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后勤饮食服务中心的重要任务就是做好餐饮后勤保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抗击病毒。后勤饮食服务中心成立了工作小组,制定了防控工作方案,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2月7日,后勤宿舍管理人员根据观察发现有个别民族学生一天只吃一顿饭的情况,立即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十分重视,要求后勤与学生工作口做好留校少数民族学生生活保障工作。后勤饮食服务中心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工作小组对学校周围民族餐饮做了调查,校外餐饮和学校民族食堂都已经停业,民族厨师们均在外地,无法返回。但是疫情期间为保证这部分学生吃好饭,后勤饮食服务中心责无旁贷,决心把学校的关心关爱传递给他们。为了让他们在学校安心,让家长们放心,后勤饮食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各部门力量,齐心协力,各负其责,在一天之内,落实原材料采购,指定中心特级厨师共产党员杨学兵负责专锅专灶烹饪符合他们饮食习惯的饭菜,食堂辟出专门窗口供他们取餐。为保证饭菜质量,食堂与学生们密切沟通,提前确定菜单,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做到取餐前五分钟做好菜肴,保持饭菜的温度。在这个非常时期,食堂留下来值班员工不多,回家的又无法返岗,给民族学生单独做饭,无疑给值班食堂增加了不轻的工作量,但在这个特殊时期,食堂值班员工停止了轮休,确保工作任务顺利完成,绝不能让一个学生为就餐担忧。2月8日中午,当法学院民族学生塔依尔·色麦提拿到热气腾腾的饭菜时,深受感动地说,我们十多个学生牵动着学校的心,为我们提供专门餐饮服务,真切地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和后勤贴心的服务。危难时刻,后勤员工负责任的工作态度和精神向学生们传递了平凡岗位的职业精神和担当作为的价值观。

后勤根据国际学院反馈的信息得知,部分留学生也有特殊用餐需求和矿泉水等饮料需求。后勤饮食服务中心本着为学校为学生排忧解难的宗旨,有需求就要有响应的初衷,立刻寻访货源,动用各方力量组织物质,在2月9日晚餐时间分发到两个校区值班食堂,满足留学生们的需求,使异国他乡的学生们在中国这个特殊时期感受到来自中国和中国高校对他们的重视关怀。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后勤饮食服务中心的共产党员和普通工作者纷纷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的在食堂做烹饪工作,有的四处奔走采购物资,有的为特殊需求跨校区配送,有的党员干部坚持巡查……我们做的都是基础性的保障工作,积极践行职责责任,勇于担当,默默守护着学校的食品安全,为师生们提供坚实的餐饮保障。后勤员工在平凡的岗位上,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萤火汇聚成星河,用爱和担当,共同筑起坚强堡垒,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