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社区办集体抗疫侧记:抗疫情,用行动诠释担当之三

日期 : 2020-02-19
摘要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重庆大学社区办全体党员干部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放弃春节假期,不顾个人安危,不退缩、不畏惧,顶得上、扛得住,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注定2020年春节的不平凡。面对疫情,重庆大学社区办全体党员干部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放弃春节假期,不顾个人安危,不退缩、不畏惧,顶得上、扛得住,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

 在政治上不错位。社区办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抗击疫情的重要指示,耳边总是回响起总书记那铿锵有力的声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要求”,“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同甘共苦,同舟共济,构筑起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力坚守岗位,及时做好落实,认真抓好反馈。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工作来抓。

微信图片_20200219171647.jpg

在工作上不缺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到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上班前夕,党支部便组织人员对办公场所进行集中消毒。为每位工作人员发放口罩。围绕当前工作重心,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思想。全体党员干部分片分区包干负责,同物业公司、居委会一道展开入户疫情防控摸排工作,清理登记外地尤其是湖北来渝人员。同时对楼道、电梯间、垃圾桶等进行环境消杀。社区办还及时印发《防护宣传守则》、在楼道口张贴《致社区居民倡议书》。通过公众号、微信群、悬挂警示标语、LED显示屏等进行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及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切实将防控工作有关精神传达到广大教职工及家属,引导大家理性认识、科学防控疫情。

在落实上不虚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形势,社区办于农历正月初二成立抗疫领导小组以来,组织干部职工,战斗在社区第一线,同志们与其他工作人员一道,穿行在楼栋之间,与群众走得最近,贴得最紧。深入全校住宅小区,共走访摸排万余户,及时完成摸排上报工作。严把小区出入口关:印制小区出入门条,封闭一些出入门道,严格打卡管控。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有效地推进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全力以赴开展疫情宣传、卡口封堵、消毒灭源等各项工作。参与入户排查上万户次。清理登记外来人员数百人,监督居家隔离165户300多人,坚持对居家隔离人员体温监测,解决他们生活所需。张贴告知书、发放宣传资料上万份。  

微信图片_20200219171626.jpg

岗位就是战场。面对疫情,社区办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当先锋做表率,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防护墙”。 李艾冬主任第一时间到岗位岗位,靠前指挥,成立工作组,制定工作方案,与辖区各居委会密切协作,对物业公司严格要求,中午在办公室泡方便面是常事,由于长时间打接电话,导致手腕严重腱鞘炎;蔡军副主任八十多岁的老母亲不慎摔成骨折,也只能简单的包扎处理,继续出现在小区现场指导;建设科宋建华同志,期间他岳父大人去世,也只有晚上匆匆回去,见见老人那冰冷的遗体。舍小家顾大家的事例,还很多、很多 。姚猛同志小孩一直生病住院,但一接到任务立即回到岗位,每天统计各类数据,草拟相关文件,完成每天工作日志,从无怨言;社区办最年轻的春艳同志为入户排查提供必要的数据信息,只能将一对年仅5岁的双胞胎姐妹放在家里;在接到抗疫通知后,陈垌戎老师匆忙地从老家赶回,只为参加集体的战斗。

情系百姓人心暖。学校一住在建工村退休老职工,夫妻双双病魔缠身,行动不便,子女不在身边,需要解决保姆进出校门问题,社区办积极想办法,沟通相关单位。松林坡一住户,居家隔离,社区办指定专人派送一日三餐。社区办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对一些地段路灯进行维修。学校实行电子通行证,为方便部分不用智能手机的老人,社区办为他们发放A、B校区出行通行证。

坚守仍在继续。在防控面前,重庆大学社区办的“逆行者”们,认清了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时艰,与全国人民一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