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学子积极参加疫情抗击工作

日期 : 2020-02-28
摘要
今年寒假,全国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的疫情,我院学子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寒假,全国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的疫情,我院学子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认真开展疫情防御工作。

团中央下发了《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我院学子积极响应,主动到所在村支部参加志愿者服务。2019级机械类15班吴明同学,志愿加入到村支部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疫情防护监控点,他认真学习了防疫知识,牢记需要注意的事项。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查验流程,和工作人员一起,负责管理进出村庄人员填表登记、查验证件、测量体温、防控疫情。对有外地车辆进行劝返,并认真做好详细记录,尽职尽责守好疫点关口。对一些不配合工作但又必须要劝返的外地车辆,耐心地介绍防疫形势及相关要求,并解读政府的相关防疫政策。杨广宇是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大二学生,春节返回山东济宁老家后不久,主动前往村委会报名做志愿者,对村口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对不必要的聚众扎堆行为进行劝导。与此同时,他还主动承担出入村车辆的检查与消毒等工作,防止病毒在车辆往来过程中带来的接触性传播。家住在湖边黄冈的我院研究生余浩帅,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登记体温,保证对每个家庭负责。

为了抗击疫情,我院2018级机械类11班学生许钟颖在家自学PS技术,制作海报鼓舞人们抗击疫情的士气,为武汉加油!在这之前他重来没有接触过PS软件,从图文选择到精心排版,最后设计制作,每一步都是通过在网上自学。通过不懈努力,他终于设计出了一副精美海报,表达了自己的一份心意,也为鼓舞了大家打赢疫情抗击战的士气。中共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科一支部党员杨金翰,疫情期间利用网络在家开展党员“一帮一”活动。他在网上开起了直播课程,为年级上学业困难的同学讲解功课,帮助他们复习备考。

除了在疫情抗击中出力之外,我院学子也积极捐献物资。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实验班学生黄雪峰,和家人一起购买了100桶消毒液,准备待学校开学了捐给家乡的学校。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0班学生杨峰,将自己的部分“压岁钱”捐给了湖北省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