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推进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 : 2020-03-11
摘要
3月11日下午,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推进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视频会议。学院谭晓衡书记、各科研平台团队骨干、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人员近40人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校科发院副院长谢卫东及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主管科研副院长周喜川主持。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教职员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展工作的通知》(重大委〔2020〕9号)和校科研工作推进落实会议的要求和部署,有效降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学院科研工作,特别是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带来的影响,努力推进科研工作的持续发展,3月11日下午,学院召开推进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视频会议。学院谭晓衡书记、各科研平台团队骨干、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人员近40人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校科发院副院长谢卫东及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主管科研副院长周喜川主持。

谭晓衡首先对疫情中坚持科研工作的学院教师们表示慰问。他表示,在国家提出清理“四唯(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破除论文“SCI至上”的大环境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水平更能反映高校的基础科研能力,也是考量双一流学科建设水平的重要内容。他希望申请人利用疫情中难得的“空闲”时间,鼓足干劲不松懈,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基金申报书的撰写和打磨中,努力提高申报书质量。

新闻稿1.jpg

周喜川对学院申报工作中关键时间节点、任务进行了详细说明。他讲到:按照学校、学部要求,每份申报书至少应经过两次专家评议;在评议过程中要避免形式化、走过场,力求使评阅意见有的放矢,给申报书质量带来实实在在的提升。学院鼓励各科研团队、平台组织申报人进行内部评审;更鼓励申请人邀请校外小同行专家进行评审,这对申请人开拓视野、加强学术联系大有裨益。学院将做好组织院内专家对申报书进行内容、形式评审、协调申报资源等一系列保障工作。周喜川最后表示,学院希望通过这些举措,继续保持2019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的良好势头,把学院科研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新闻稿2.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