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明炬副校长带队前往重庆市发改委汇报大科学装置建设推进工作

日期 : 2020-03-13
摘要
为加快推进超瞬态物质科学实验装置的培育建设,3月13日上午,明炬副校长带队前往重庆市发展改革委汇报“超瞬态物质科学实验装置”工作推进情况。

为加快推进超瞬态物质科学实验装置的培育建设,3月13日上午,明炬副校长带队前往重庆市发展改革委汇报“超瞬态物质科学实验装置”工作推进情况。市发展改革委戴明副主任、高技术处潘相麟副处长(主持工作)、代惟殊调研员等以及重庆大学科发院朱才朝常务副院长、前沿院康治平副院长、大科学装置项目建设办公室唐红琴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才朝首先介绍了我校近期大科学实验装置培育建设推进情况,并建议尽快协调落实预研培育经费和建设场地。明炬结合学校和全国的情况,指出要高度重视建设的紧迫性,要持续深化科学问题,完善建设目标,加快推进有关工作的落实。戴明结合超瞬态物质科学实验装置一期可行性研究报告的专家评审意见和建议等内容进行了沟通和落实。他指出,超瞬态物质科学实验科学装置建设是市委市府高度重视和聚焦的工作,要与国家西部科创中心建设和国家“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纲要统筹考虑,并加强与成渝地区高校间的沟通交流。

会议一致同意应加快推进大科学装置的建设,尽快组织召开大科学装置建设市级部门工作协调会议,推进大科学装置建设的立项批复、落实建设场地和首期经费拨付等具体事宜。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西部科创中心、成渝双城经济圈等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