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战疫情 管科学子在行动

日期 : 2020-03-20
摘要
2020年1月,新型肺炎疫情在全国爆发,全国各单位有序开展疫情防御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疫情,管科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各年级共计近60名同学主动参与防疫工作,充分发扬了重庆大学“爱国家”的校训,体现了当代青年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爱国精神。

2020年1月,新型肺炎疫情在全国爆发,全国各单位有序开展疫情防御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疫情,管科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各年级共计近60名同学主动参与防疫工作,充分发扬了重庆大学“爱国家”的校训,体现了当代青年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爱国精神。

QQ图片20200307190457.jpg

吴童同学是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2017级的学生,她居住在疫情十分紧张的湖北省荆州市,但也毅然去社区报名参与一线防疫工作。“我可以在这个特殊时期去帮社区居民做一点事情,其实也挺好。而且我自己也是一名预备党员,所以我觉得去参与这件事是十分必要的”,吴童说道。她参与的防疫工作较为繁重,每天负责在社区出入口值守,劝返违规车辆和行人。每四天要对社区的场地、车辆、外墙进行一次消毒,为了防止消毒液洒在身上,每次消毒前都要确保防护服足够严密。

同时,吴童也参与了社区居民的物资采购和分配工作,对于腿脚不便的老人要配送到家。

QQ图片20200307190449.jpg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2018级的赵书玉同学由于回家途中经停武汉,于是到家后主动进行居家隔离。在隔离期间,社区工作者的细心照顾令她倍受感动,同时也亲眼看到了他们高压高强度工作的辛苦。在解除隔离后,赵书玉主动联系社区报名做志愿者,愿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每天同工作人员对社区进行日常消毒,并对进出社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当谈到在这段志愿防疫期间的收获时,赵书玉说道:“我们一个人的力量可能是渺小微不足道的,但只要我们行动起来,千万个萤火相聚同样会有一片光。”

QQ图片20200310192819.jpg

防疫期间,重庆市的医护人员们都坚守在战疫最前线,还有一批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他们在最前线与病毒战斗,却无法陪伴自己的孩子。管科学院2019级的张乐谦同学想为医护人员们分担解忧,便报名参与了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与重庆市卫健委团委合作举办的“守护后方”线上送教活动,她负责对接报名活动的家长以及志愿者家教们,根据家长的需要匹配合适的志愿者,同时也负责监督家教志愿者的上课情况。报名活动的家长和志愿者们都很多,要完全匹配合适的志愿者需要进行大量的筛选工作。“每当身为医护人员的家长们对我们的工作表示支持或是感谢时,我都觉得自己做的志愿工作是有意义的”,张乐谦同学激动地说道。虽然没有工作在防疫一线,但她为一线人员们分担了大部分忧虑,让医护人员们在一线工作更加认真,这也是对全国防疫工作的一种贡献。

财务管理专业2017级的袁静雯同学在了解到社区工作人员在防疫期间工作繁忙后,便主动志愿加入到防疫工作中。她主要负责登记社区外来人员信息、巡楼检查单元楼封闭情况,确保有效控制人员出入。

QQ图片20200307190426.jpg

元宵节期间,袁静雯随工作人员为每户分发元宵慰问物资,让居民们在灰色疫情笼罩下,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同时,她也参与到“守护后方,线上送教”活动中,负责为一位驰援武汉医护人员的7岁女儿辅导英语。“这个小姑娘性格十分外向,是一个特别爱笑的女孩”,袁静雯在采访时说道,“有一次视频,她说她很想妈妈,给我展示准备送给妈妈的礼物,那是一个用黏土捏成的爱莎,捏的很可爱。”

“战士们真的辛苦啦,再坚持一段时间,就能与亲人们拥抱了!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战役还未结束,望管科学院全体师生仍保持警惕、共同努力,打赢这场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