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系党支部开展“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0-03-19
摘要
疫情期间,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要求各支部在疫情期间开展“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机械设计制造系党支部积极响应,认真落实,于3月19日下午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

疫情期间,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要求各支部在疫情期间开展“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机械设计制造系党支部积极响应,认真落实,于3月19日下午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

高质量抓好政治学习是学院党委一贯的要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职能职责,迅速有序做好防控各项工作,在此基础上,学院党委特别要求各党支部要教育引导本支部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深入开展“每日答题”和理论学习活动。学院党委要求各支部在疫情期间开展“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机械设计制造系党支部积极响应,认真落实,3月19日下午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由系主任、党支部纪检委员江桂云主持。首先学习了学校、学院下发的各项学习内容:“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之战地日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之先锋故事”。江桂云指出,疫情期间教师线上授课、学生线上学习,更需要负责在线课程教学质量检查的老师充分利用网络工具改进和加强在线检查的方式方法;教师需要加强在线授课技术和方法的学习,充分利用好教育部在线教学课程资源平台的优质课程资源,开展教学内容改革和教学模式与方法创新,促进学生逐步适应和掌握在线学习模式,增强自主学习、交流互动、吸收和构建知识的能力。

最后学院副院长、系党支部书记曹华军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之战地日记、之先锋故事进行讲述,要求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和自身肩负的责任使命。大家纷纷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越是急难险重时刻,越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越要展现党员同志的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坚定信心,矢志不移,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