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举行无线电能传输学术交流报告会

日期 : 2020-04-03
摘要
4月2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召开“无线的梦想 无线的希望”主题学术交流报告会

为拓展学院师生学术视野,增强网络学习效果、增进学生特别是大一学生对学院专业领域的了解,4月2日下午,我院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负责人孙跃教授围绕无线传能传输技术、应用领域和未来战略规划等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为全院师生作了“无线的梦想 无线的希望”学术交流报告会,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主持报告,学院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孙跃从几个生活中常见的现象入手,引出了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的应用场景,就无线电能传输技术模式,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微波电能、机械波无线电能等多种具体理论传输方式。他重点讲解了磁场耦合电能传输技术,从该技术的原理、技术特点和能量传输机理三个方面,通过语言、文字和图片视频相结合的形式,使同学们对该传输技术有了清晰的认识。孙跃就无线电能传输的应用领域及国内外对无线电应用研发的现状进行介绍,讲解由浅入深,娓娓道来,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特别是关于我校无线电能传输领域取得成果的介绍,鼓舞了全体在线师生。

报告中,孙跃还向大家介绍和展示了重庆大学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研究所,特别介绍了研究所的科研团队和学术实力,并同大家分享了他的科研感悟,他鼓励大家要保持对未知领域的好奇心,脚踏实地、积极探索,用十年磨一剑的信念在专业领域开拓创新,用实际行动为我国科技事业做出贡献。

孙跃就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大家热情提问,互动热烈。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孙教授的讲座激发了大家对无线电能传输领域和科学研究的兴趣,让大家在学到新知识的同时也体验到了科学研究的魅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勇于探索、学好专业知识、扎实锤炼本领、用实际行动来为专业发展和国家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