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感知控制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牢记使命 共抗疫情”专题线上学习

日期 : 2020-04-03
摘要
4月3日晚上,自动化学院感知控制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牢记使命 共抗疫情”专题线上学习活动。

为加强党员教育,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以身作则做好疫情防控工作,4月3日晚上7点,自动化学院感知控制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牢记使命 共抗疫情”专题线上学习活动,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讲话,本次学习由感知控制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张杰毅主持,学院党委组织员杨洋及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张杰毅带着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讲话。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并就疫情的防控工作做出重要部署,总书记指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杰毅从疫情防控形势和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四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和当前抗疫防控工作实际进行讲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生产生活,同时要加大科研公关力度,注重提升核心技术,要针对性的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加强舆论引导和宣传更好的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结合总书记给北京援鄂医疗队90后大学生的回信,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严格按照学校学院防疫工作要求,牢记使命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抗疫做贡献。

与会人员围绕总书记的讲话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积极发言。湖北籍的朱琦同学结合自身购买口罩的经历指出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和国家采取措施的有效性;湖北仙桃的胡雅倩同学从所在社区抗疫工作开展情况讲起,重点提到了所在社区收到的捐赠物资,感谢全国各地的支援;张杰毅从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谈起,中国速度引发围观,也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组织员杨老师谈到,面对突发疫情,党中央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全国一盘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中展现了组织的强大领导力和动员力,抗疫中共产党员冲锋在第一线,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在自身的学习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与会人员反响热烈,表示会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牢记自身使命,勇于奉献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实锤炼本领,用实际行动为抗疫胜利和国家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