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举行“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会

日期 : 2020-04-02
摘要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众志成城,共战疫情”思想政治教育专题会于4月2日晚上19点通过线上模式圆满举行。

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学生安全意识,按照自动化学院党委工作部署,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众志成城,共战疫情”思想政治教育专题会于4月2日晚上通过线上模式圆满举行,学院学办主任门秀红主持了本次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利、研究生教务办公室主任甘思源出席会议。

袁利和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她指出,防疫期间,学院党委急师生之所急,为学院师生发放口罩等紧缺物资,学院辅导员随时关心留校以及在家学生身心健康状况和出行情况,通过qq、微信等新媒体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宅家防疫的思想稳定工作与心理建设工作,学院老师通过网络教学做到“停课不停学”,共同做好学生培养工作。她希望全体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门秀红主要从疫情防控工作、年级管理、日常工作以及清明节安全等方面同学生交流,要求学生提高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学校防疫工作部署,保证身心健康,出行及时报备等。她结合当前全球抗疫中中国展现的大国担当和全国战“疫”斗争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代表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希望大家学习优秀青年的敢于奉献牺牲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坚持宅家防疫不放松,要求研究生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听从指挥,用实际行动为抗疫做贡献。她重申了学院关于行程异动报备申请的注意事项,并强调了假期安全问题。

甘思源就学生关心的奖学金评定、开题报告提交及论文网络预答辩等问题进行了线上答疑。

会议在大家的热烈互动中圆满结束。本次会议统一了学生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学生的的战“疫”信心,为我院更好开展疫情防控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