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任务布置会

日期 : 2020-04-08
摘要
4月7日上午,重庆大学召开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任务布置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部署我校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副校长廖瑞金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张宗益主持。

2020年4月7日上午,重庆大学召开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任务布置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部署我校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副校长廖瑞金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张宗益主持。

图片1.png

廖瑞金对2020年定点扶贫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进行说明。分别结合云南省绿春县、重庆开州区关面乡、沙区青木关镇三个定点扶贫点的工作实际,详细从投入和引进帮扶资金、培训基层干部和技术人员、购买和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乡镇对口支持、特色帮扶项目等方面进行具体任务说明,并现场划分落实了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

图片2.png

舒立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直属系统扶贫工作推进会上的工作安排,并对学校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做了部署。一是加强领导,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全校上下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统筹安排,认真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二是坚定信心,坚决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各单位要始终坚持把定点扶贫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对标对表梳理各项目标任务,把各项帮扶工作落实落细。三是着眼未来,切实巩固脱贫攻坚的胜利成果。严格落实脱贫不脱勾的要求,稳定帮扶政策,创新帮扶工作,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图片3.png

张宗益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全校上下都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对照本单位工作任务,加快明确“时间表”和“施工图”,特别是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持亲自抓、带头做,统筹推进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细落实。他希望大家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作风,协同作战、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学校55个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