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清明思英烈,长青献英雄”记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本科学生第四支部组织生活会

作者 : 艺术学院 陈龙

日期 : 2020-04-04
摘要
2020年4月4日中午,在雨纷纷的清明时节,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本科学生第四支部通过视频云党会的方式,开展了“清明寄英烈,长青献英雄”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陈龙主持了此次会议。

2020年4月4日中午,在雨纷纷的清明时节,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本科学生第四支部通过视频云党会的方式,开展了“清明寄英烈,长青献英雄”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陈龙主持了此次会议。

会议前,通过党员带头学习、带动学习的方式,第四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40多人集体收看了中央电视台全国各地各族人民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视频直播,向抗疫英雄和革命先辈致以崇高的敬意,将哀痛化为前行的力量。

陈龙带领学生党员们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一是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二是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三是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的内容,强调保护环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同志们根据学习的内容,结合实际,畅所欲言,谈了谈在这段时间学习的感受。

何卫东同志认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当牢牢记住”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词, 牢记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在人民有困难的时候做共产党人该做的事。身为一名当代青年,虽然不能奔赴前线,但应当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防疫工作做好基础,带头做好学校、家庭疫情防控准备,配合好学校、学院的疫情工作,更要了解疫情,做好准备,同时我们要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以身作则,勇敢担当,面对形形色色的网络信息,我们要保持理性,用正确的态度独立思考,提高对事情的认知力与分辨力,做到不传谣、不造谣。

彭宇瀛同志说,近日细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深感我辈青年的践行之路道阻且长。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表达了对我们广大青年的热切勉励和殷切希望。我们这些留鄂的青年团员要向北大援鄂医疗队的同志们学习。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学习工作,我们大学生应充分调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帮助遏制谣言的传播,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做好战“疫”期间宣传工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当在关键时刻担当起社会交给我们这代人的责任,梦想应该是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结合,我们在享受着祖国带给我的福音的同时,也应当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我们要以时代为己任,为腾飞中的中国、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孔家同志将疫情中感悟的一点一滴,纷纷记录到本子上。我有仔细阅读“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并从中提取关键词来理解国家的领导作为。在此次战役中,党中央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通过实施“把控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的战略,指挥下发对湖北省人员流动的管控,以及其他地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工作者集中起来为社会做出贡献,使我真真正正地领悟到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之处。面对此次疫情大考,也希望国家能加大力量给予社会贡献者生活保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通过对企业的减税降费,尽快推进复工复产。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自然的平衡是不可打破的。疫情期间我通过阅读《人类简史》,了解到人类首次抵达澳大利亚,就造成了24种大型动物的灭绝。解释之一是,人类烧毁灌木丛里来获取捕猎视野,从而改变了植被。植被变化影响了草食动物生长,草食动物的消亡影响了肉食动物的生存。疫情的根源,实质也是人类打破了自然的平衡,当人类真正认识到这一点,我们才能真正化生态效益为社会、经济效益。

王嘉琪同志感悟道:这次抗击新冠病毒的疫情防控中,无数位党员们英勇投身于这场战斗,他们为了国家和人民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时值清明,我想对这些抗击疫情的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缅怀。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人员中,也有很多我的同龄人。他们用行动彰显着青春的蓬勃力量,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非常佩服他们,也努力自己向他们学习。我能做的也只有拿起笔,撰写抗疫剧本画抗疫漫画,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积极配合学校与社会的各项防控工作,绝不退缩。希望能尽上一丝微薄之力,习主席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要成为这样的青年。寒冬已经过去,不到最后,不放松警惕,胜利一定会到来,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陈龙对大家的学习成果进行了肯定,并结合事例,讲解了学生党员应如合践行,鼓励我们青年人更应加强思想学习,做可堪重任的青年人,同时作为党员,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有必胜之心,奉献意识,勇于斗争的精神,让美好的青春与祖国发展共同前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