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阻击战”线上活动

日期 : 2020-04-10
摘要
按学校、学院党委工作部署,自动化学院各党支部纷纷开展抗疫专题组织生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于4月8日下午三点,开展了主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阻击战”线上组织生活的活动。受疫情影响,会议采取线上的形式,支部全体同志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加学习。

按学校、学院党委工作部署,自动化学院各党支部纷纷开展抗疫专题组织生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于4月8日下午三点,开展了主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阻击战”线上组织生活的活动。受疫情影响,会议采取线上的形式,支部全体同志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加学习。

支部书记门秀红同志带领全体学生党员从战疫中看到什么、面对疫情应该做什么以及在战疫中对未来的思考三个方面展开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面对疫情,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他的战疫日历,记录了他忙碌的工作状态。这场突发的疫情对于我们国家来讲,是大战,也是大考,是对党的执政能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全面检验,也是对我们个人的品德修养、初心使命、能力素质之考。在这场大考大战面前,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众志成城,攻克时艰,取得了全国战疫的阶段性胜利。在这场战疫中,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各级政府高效应急处置的能力得到了充分展现。我们看到了,党的领导始终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关键核心;看到了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始终是实现强国复兴的根本之路;看到了依靠和发动人民群众始终是一切工作的制胜法宝。

图片1.jpg

门秀红还强调,通过本次疫情,我们应当审视自己对待世界和他人的态度,坚定忠诚奉献,弘扬革命先辈迎难而上革命精神;扩展生命认知、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学思践悟、结合战疫实践提升理论修养。

博士党员们纷纷结合自身感受对本次疫情阻击战发表看法,展开讨论。黄帅博士指出我院博士生自疫情发生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的行程异动报备制度,并利用新媒体及时、高效、便捷地加强异地学生管理,博士党员们要继续以身作则支持学院防疫工作。卢美宸博士同志指出博士党员每日自觉通过问卷星报送和QQ群信息公开报送方式进行每周两次的健康和行程异动筛查,工作统一、高效,体现了全体博士党员在战疫工作中的高度自觉性与党性修养。王一鸣博士表示我院停课不停学,虽然人不在学校,但是通过新媒体方式,所有同学都能随时感受到学院的关心与爱护,遇到科研困难随时在线联系导师,面对就业困难的压力、出现心理烦躁等焦虑等情绪可随时联系辅导员,QQ群一如平日可以收到学院推送的就业招聘、心理健康讲座等各类信息,让身在家中的学子感受到疫情期间学院的指导与关心,仿佛有了主心骨。朱哲人博士指出本次全国战疫让我们充分看到了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是战胜疫情的关键。高瑞博士指出,通过本次战疫,我们看到广大医护人员、科技工作者、环卫工人、快递小哥,还有很多无名英雄为战疫工作做出的巨大牺牲与付出,我们所有博士同学应以这些英雄为楷模,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尽力,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图片2.jpg

通过本次支部学习,全体博士生党员统一思想,坚定认识,强化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规矩意识,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没有得到开学的通知前绝不提前返校,并坚决落实学院党委行程异动报备制度,用实际行动转化扩大战“疫”成果。在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未来的战场上,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部署,落实学校、学院党委要求,坚守担当作为的“责任阵地",坚守纪律规矩的“安全阵地",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阻击战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