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五四评优之管科学院19-20学年先进个人答辩会

日期 : 2020-04-11
摘要
4月11日下午,2019-2020学年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先进个人答辩会圆满举行。因为疫情原因,本次会议采取QQ电话的形式召开。参与本次会议评审的有管科学院18级辅导员郭世杰老师,19级辅导员李志杨老师以及院学生会代表田咏雪、孙笑双、向凤麟等近20位同学。会议由素拓部李泽烜主持召开。

4月11日下午,2019-2020学年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先进个人答辩会圆满举行。因为疫情原因,本次会议采取QQ电话的形式召开。参与本次会议评审的有管科学院18级辅导员郭世杰老师,19级辅导员李志杨老师以及院学生会代表田咏雪、孙笑双、向凤麟等近20位同学。会议由素拓部李泽烜主持召开。

会议分为学生自立自强先进个人、学生创新创业先进个人、学生文化艺术先进个人、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四个部分进行评选。19候选人依次展示PPT来开展他们的答辩内容,从而向我们展示出了他们的优秀品质。会议以评委参与群投票的形式评选出结果。

在自立自强先进个人的答辩过程中,19级4班徐素宇从学习生活上、思想建设上以及社会实践上来表达自己的自立自强。她说道:“在生活中自己是一个勤俭节约的人,我努力学习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从而可以去辅导课程和做家教”。无论如何,精神上的富足是非常重要的,在思想建设上,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刚入学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了积极分子。在社会实践中,她会去做各种有意义的活动,以此来让自己变得更好。在陈琼玲的答辩过程中,她提到自己从小便养成了自立自强、勇敢拼搏的优良品质。其他几位候选人也都依次完成了他们的答辩,就这样自立自强先进个人的答辩率先结束。

创新创业先进个人的候选人进行答辩,几位候选人分别从自己的学习成绩,创新创业工作经历,参赛经历,学术研究以及获奖经历等多个方面进行答辩。候选人们都有很强的创新创业能力,其中多人都在国际权威期刊上有论文发表。其中18级工程管理严友希任职重庆大学发明协会会长,有发明专利公开9项,参加第11届重庆大学srtp立项、2020美国数字建模大赛等多个创新创业比赛。候选人们对于创新创业非常热忱,他们敞开心扉,侃侃而谈。

QQ图片20200412091933.png

文化艺术先进个人的答辩过程,三位候选人以不同的方式展现着他们对于文化艺术的热爱。他们代表学院、代表学校参加了各种各样的文艺活动,参加了大大小小的文艺科创类比赛,他们积极投身于文化艺术当中,先是拥满腔欢喜赤诚,后是用热爱燃烧青春。其中19级6班何东将自己对文艺的热爱与中国梦联系在一起,“愿做戏剧人,追梦中国心”便是这一思想的完美诠释。

QQ图片20200412091939.png

青年志愿者的答辩过程,志愿者精神是一种互助、不求回报的精神,它的核心观念是服务、团结的理想与信念。五位候选者完全符合这些标准,他们拥有志愿者精神,是当之无愧的先进青年志愿者。关于志愿活动后的收获,候选人们纷纷表示感慨颇深。他们从其中收获了爱,收获了成长,懂得了奉献,明白了坚持。

QQ图片20200412091945.png

评委们投票环节。经过五分钟投票,先进个人结果评选出来。最终赵俊潼、戴梦云、严友希、刘鑫魁被评选为创新创业先进个人;罗兴荣、梁苏凌、汪宗狄、单艳被评选为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徐素宇、谢林峰、陈琼玲、李兴容被评选为自立自强先进个人;何东、张海宁被评选为文化艺术先进个人。无论结果如何,与会的19位候选人都是非常优秀、出类拔萃的。这些候选人具有优秀的“五四精神”,他们都在践行着五四精神,作为优秀的中国青年,他们当之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