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 : 2020-04-09
摘要
4月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0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并讲话,校长张宗益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交流发言。

4月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0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并讲话,校长张宗益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结合工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413001157.jpg

张宗益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中央赋予重庆的重大使命,也是学校发展的重大机遇。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学校要认真抓好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主动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抓机遇、谋发展、作贡献。一要牵头推动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加快科研平台基地布局,创新合作体制机制,着力提升科技协同创新能力,支撑成渝科创走廊、西部创新高地建设。二要聚焦重庆大数据智能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大相关学科、专业布局发展,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科技人才供给。三要坚持科学与人文并举,深化综合改革,促进内涵发展,推动学校“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着力提高整体办学实力和育人水平,更好服务引领城市品质提升。

舒立春强调,总书记一直关心重庆发展,去年视察重庆作出“三个作用”发挥的重要指示,今年发表重要讲话,亲自决策部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明确了这一国家战略“总蓝图”和“施工图”。他指出,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深入认识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对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的重大意义、目标定位和重点任务的认识。二是树立强烈的使命意识,将学校一域的发展紧紧融入重庆“两中心两地”建设大局,尤其在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中心”过程中抢抓机遇、勇作贡献,实现创造性地发展、高质量地推动。三是切实加强党建落实责任勇挑重担,重中之重的是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和落实抓党建促发展的体制机制,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干部、党员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既有担当的“宽肩膀”,又有干事的“真本领”。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机关党委、虎溪校区党工委、工会、团委、离退休党委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