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张宗益校长率队赴青木关开展扶贫调研

日期 : 2020-04-16
摘要
4月14日,张宗益校长率队赴沙坪坝区青木关镇开展扶贫调研。

2020年4月14日,张宗益校长率队赴沙坪坝区青木关镇开展扶贫调研。沙坪坝区区委书记江涛、区农村委主任傅国义、青木关镇党委书记梁善能、副镇长黄春梅等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看望了重庆大学对口帮扶的贫困户王子全,为他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张宗益详细询问了王子全的日常生活、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家庭收入等情况。王子全是青木关镇低保户,居住在青木关镇石碾桥村张家湾社,现年66岁,无子女,年老多病,有残疾。目前每月有低保、残疾救济金、养老金等收入,日常种植蔬菜自用,已经达到了“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要求。

1.jpg

随后调研组在石碾桥村召开了座谈交流会。梁善能汇报了青木关镇总体概况和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他感谢重庆大学长期以来对青木关镇贫困户的帮扶,并恳请学校在村集体经济发展、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文旅资源利用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傅国义介绍了沙坪坝区农村扶贫帮困工作情况。沙坪坝区尽管没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但区委区政府自加压力,把沙区农村居民中的低保户、五保户、因残因病致贫致困户、贫困党员等相对贫困的特殊群体,作为区级农村建档立卡帮扶对象,组织开展了农村扶贫帮困工作。

江涛感谢重庆大学长期以来对沙坪坝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精准扶贫工作的鼎力支持,并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机遇,详细介绍了沙坪坝区未来发展的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和需要学校深度参与支持的重点工作。他希望校地双方通力合作,进一步完善有关对接机制,将重庆大学的科技成果在沙坪坝区不断落地转化,提升沙坝坪坝区经济造血能力,为支撑重庆高质量发展而共同努力。

3.jpg

张宗益在最后的讲话中强调,重庆大学建校在沙坪坝区,理应为沙坪坝区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青木关地理位置非常好,有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重庆大学教师和学生人才济济,在农产品电商帮扶、文化旅游资源挖掘、乡村振兴规划设计等方面拥有学科优势,学校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进一步做好有关对口帮扶工作基础上,主动与沙坪坝区做好对接、完善机制,更加深入地参与到沙坪区经济社会改革发展中,推动合作共赢,为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重庆大学校长办公室、国内合作办(扶贫工作办公室)、自动化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