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保卫处举行国家安全形势教育暨安保业务技能培训会

日期 : 2020-04-15
摘要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提高保卫处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提升校园安保应急处突技能,下午3时,保卫处邀请沙坪坝派出所所长杨永东、松林坡派出所政委罗治西,在学校国际会议厅举行国家安全形势教育暨安保业务技能培训会。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提高保卫处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提升校园安保应急处突技能,下午3时,保卫处邀请沙坪坝派出所所长杨永东、松林坡派出所政委罗治西,在学校国际会议厅举行国家安全形势教育暨安保业务技能培训会。保卫处全体干部职工、非参勤安保队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保卫处副处长王伟主持。

112.png

培训会分为国家安全形势教育和校园安保业务技能培训两部分进行。罗治西结合案例视频,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以及高校国家安全工作的特点、任务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学校开展国家安全工作的重点要点提出建议;通过图片展示、专业用语释义等方式,深入浅出、形象直观地普及了反恐基础知识,切实增强了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安保人员识恐、防恐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

113.png

杨永东则从具体操作的层面,详细讲解了校园安保工作的岗位职责,并结合近期发生在校园的典型案例,通过正反例对比的方式,细致深入地讲授了妥善应对校园突发事件的处理技巧和措施流程,强调安保人员在工作中要加强相互配合和自我保护,明确正当防卫界定标准,保持理性平和心态,依法依规履职尽责。

114.png

保卫处处长尹国华在总结发言中,对沙坪坝派出所、松林坡派出所长期以来对学校安防保卫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全体保卫人员要结合培训知识要点,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将责任装在心中,将任务扛在肩上,并就近期校园安保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115.png

一是要维护国家安全,做好国家安全的宣传员和捍卫者,坚决维护校园政治稳定;二是要千方百计排查校园安全隐患,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确保校园平安;三是要做好抗击疫情“持久战”的思想准备,针对中、小学陆续开学复课,全面预判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严格校园管控,严防严控疫情输入校园;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内培外训、实训演练,打造一支更加专业、精干、稳定、有温度的校园安保团队,全力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