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助力抗疫:管科学子在行动

日期 : 2020-04-17
摘要
疫情来势汹汹,引起了各级政府和公众的广泛关注。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同抗疫,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的研究生学子们也纷纷加入抗疫队伍,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重庆大学管科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对我院助力抗疫的部分研究生进行了专访报道。

2020年春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2019-nCoV)疫情牵动国人的心,每个人都在默默祈愿和祝福: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疫情来势汹汹,引起了各级政府和公众的广泛关注。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同抗疫,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的研究生学子们也纷纷加入抗疫队伍,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重庆大学管科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对我院助力抗疫的部分研究生进行了专访报道,请随我们走进他们的疫期生活,看看他们是如何在抗疫前线助力抗疫的。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谢雨桐

原图1.jpg

“虽然自己不能像那些白衣天使一样奋战在一线,但也想尽自己的微薄力量,希望自己能够做些什么。”18级专硕4班的谢雨桐同学如是说,在河北当地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省处于严防严控的关键时期时,谢雨桐毫不犹豫选择了加入抗疫志愿者的队伍,对老旧住宅小区的住户进行挨家挨户排查,记录家庭人员基本信息,询问人员流动情况,同时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大家提高防护意识。完成基本排查后,将上千住户的信息输入成电子文档,提交给当地政府,以帮助实现网格化管理。尽管频繁的排查工作具有极大的感染风险,但是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谢雨桐不退缩,不逃避,勇于向前,主动担起社会责任,挺起新时代青年的民族脊梁。

谢雨桐说:“ 一个人的力量是很渺小的,但当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面对和解决问题时,会迸发出无穷的能量。有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战胜不了的风险。”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散发着微光,微光又照亮着微光,终究会战胜黑暗,在阳光下互相拥抱。

牢记党员初心,发挥先锋作用——文静

原图2.png

“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了解到我在镇政府上班的朋友每日加班,忙得焦头烂额,我便主动报名参加防疫志愿工作,投入到防疫队伍中去了。”17级学硕1班的文静同学如是说。哪里有需要便去哪里,文静为疫情期间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其中与防疫直接相关的有:居民生活物资配送、疫情及防疫宣传、通行证办理、加油证明办理、各村任务传达及统计,以及帮助解决老百姓的各种问题和诉求。除此之外,文静还协助镇武装部完成了全镇42个村215名适龄男青年的兵役登记任务。

尽管在基层当抗疫志愿者环境相对艰苦,但在“耐劳苦,尚俭朴”的校训激励下,文静坚持着在抗疫一线坚守,在抗疫期间,镇政府工作人员自己掏钱补贴贫困家庭的农作物种子钱是文静印象最深刻的事情,作为一名即将上任的准选调生,文静说:“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始终把每一个群众当作最亲的人、最应该尊敬的人,才算对得起自己的初心。” 身为当代大学生党员,要做到思想走在前列,思想早于身体入党,随时用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由于谢雨桐同学和文静同学在抗疫期间的优秀表现,体现了新时代新青年不畏艰险、心系家国的精神,学院收到了当地抗疫志愿者组织寄来的感谢信,对他们在抗疫期间有担当有作为的行为表示感谢,并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

原图4.png

原图5.png

最后,感谢所有参加抗疫的管科学子志愿者们,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如你们一般发光发热的志愿者们的存在,支撑着民族度过这段艰难时期,我们相信,疫情必将过去,春天已经到来,一切都是崭新的开始!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