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本科2018级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

日期 : 2020-04-15
摘要
4月15日,自动化学院本科2018级全体学生在辅导员陈钢老师带领下,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教育日,为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工作部署,增强在校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国家安全,自动化学院本科2018级全体学生在辅导员陈钢老师带领下,以七位预备党员为先锋,通过组织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观看国家安全视频、开展线上讨论等方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陈钢提前组织召开党员会议,与负责组织活动的同学们经过讨论制订了一系列疫情期间可采取的线上活动方式,包括制作搜集相关法律文件、宣传教育视频、微博等媒体宣传材料。在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以年级群为阵地,班级为单位,下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系列国家法律以及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视频等进行宣传;鼓励学生进行“三微视频”视频创作;组织线上知识竞答等活动,激发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和参与积极性。

一时之间,各班同学纷纷踊跃参与到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中来。诸多同学下载或上传《没有硝烟的战争》、《慧眼识破你身边的间谍陷阱》等教育宣传片,了解国家反间谍最新现状,并在其他网络资源上进行学习、宣传。重庆市宣传部、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网络安全知识竞答活动一样吸引了许多同学大展身手,不少同学既收获了国家安全宣传员的荣誉,更收获了有关国家安全的最新知识。同学们积极响应,畅所欲言,年级群中不断有同学踊跃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各班代表纷纷在年级群中展示自己的心得,2班的张聪毅说道:“这次疫情更让我意识到祖国安全系统的强大,安全重于泰山,祖国与个人的安全息息相关,我们必须把国家的安全建设成铜墙铁壁。”

A561E4CA0642A5EC194286983E6D9BC5.png

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使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曾就当前中国论断:“我们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愈接近世界中心便会愈吸引外界的目光,除却友好和善的目光之外,我们不能忽视境外势力的觊觎之心。维护国家安全是大学生报效祖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体现。这要求我们时刻保持谨慎和清醒,坚决拒绝境外势力的诱惑,坚决拒绝出卖国家秘密、机密文件等,提高警惕,保护好个人隐私,不随意在网上泄露个人信息,谨慎保护自己接触到的各类机密文件,身体力行,积极维护国家安全。

在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中同学们收获颇丰。正所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一名大学生,不仅仅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要积极参与国家安全宣传活动,在日常生活中也时刻把国家安全放在心上,谨记国家安全知识,熟知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坚定维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