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考核工作推进会

日期 : 2020-04-21
摘要
2020年4月21日,重庆大学在国际会议厅201会议室召开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及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考核工作推进会。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实设处、教务处、3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8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8个重庆市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相关负责人员参会。

2020年4月21日,重庆大学在国际会议厅201会议室召开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及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考核工作推进会。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实设处、教务处、3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8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8个重庆市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相关负责人员参会。会议由实设处处长张云怀主持。

新闻稿网页用.jpg

张云怀从教育部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考核评估的要求出发,总结了中心的建设举措和建设成效,对标国家考核指标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出了工作改进的方向,布置了2020年中心年度建设和实验室育人阵地建设工作。

与会人员从实验教学课程与资源建设、引导和支持学生参加科研与创新实践活动、实验教学改革、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加大培训和竞赛活动力度、线上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群策群力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新闻稿网页用1.jpg

廖瑞金做了总结讲话,强调各中心应紧密围绕培养引领未来的创新型人才目标,立德树人,在创新人才培养上下功夫,用工作成效体现中心的先进性,充分发挥中心的示范辐射作用。

备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由教育部专门设立,旨在推进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促进创新人才成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学校现有8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个数全国排名并列第九;3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中心个数全国排名并列第二;另有重庆市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8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行定期评估、动态调整制度,中心年度考核是五年定期评估的重要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