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11次会议

日期 : 2020-04-21
摘要
4月21日下午,党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11次会议。会议由舒立春同志主持。

4月21日下午,党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11次会议。会议由舒立春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和4月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始终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加强领导、统筹设计、压实责任,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切实解决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充分调动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重庆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认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意义;要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发挥学科科研优势,聚力聚焦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在主动融入、担当作为中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要牵头推进成渝地区高等教育领域合作,努力为成渝地区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作出贡献 ;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密细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维护正常教学秩序,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 重庆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

会议研究决定,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调整重庆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提高学校巡察工作质量,持续推进政治巡察。

会议听取了2020年第一季度定点扶贫工作落实情况汇报,研究了扶贫工作。会议强调,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精准对接,助力云南省绿春县脱贫摘帽。会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调动全校力量,用好校友资源,狠抓工作落实;要发挥科技、文化资源优势,努力形成工作特色,同时积极借鉴兄弟高校先进经验;在打好脱贫攻坚战重大斗争中考察识别干部,学校纪委对不担当、不作为、责任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会议还对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推动工作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听取了2020年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健全完善学校国家安全教育长效机制,提升全员国家安全意识,为维护学校和国家的安全稳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