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控制系教师召开“党旗飘扬 致敬英雄”主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 2020-04-26
摘要
4月23日下午,自动化学院控制系教师第一党支部在线上召开“党旗飘扬 致敬英雄”主题组织生活会

为提升控制系教师理论素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月23日下午,自动化学院控制系教师第一党支部在线上召开“党旗飘扬 致敬英雄”主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控制系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赵敏主持,控制系教师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支部成员在认真学习了新华社全景抗“疫”纪录片《英雄之城》后,针对学习材料进行了热烈的发言与讨论,发言内容围绕“致敬英雄”、“党中央的英明决策”、“‘抗疫’的动人故事”等方面展开。赵敏从致敬英雄的角度谈到“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展现出了不怕牺牲的精神、勇于担当的精神、顾全大局的精神、甘于奉献的精神。我们要学习武汉人民的精神,坚守工作岗位,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做出自己的贡献。”戴欣从党中央决策的角度说到“党员干部不仅要在重大战略机遇改革创新,更要在危难之际冲锋陷阵,锻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硬骨头精神。我们要服从党中央的英明决策,走过一个个艰难的关口,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孙棣华说到“武汉抗疫留下了许多最真实、最生动、最温暖、最有力量的故事。抗击凸显了组织优势,自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后,共产党人迅速挺身而出,各级领导干部,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坚守岗位,村社区党员干部身处疫情防控前沿,积极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真正做到了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党支部成员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出发,探讨了疫情防控中的个人贡献。王智慧谈到“作为教师和科研工作者,要为教育事业和科学技术的发展,尽自己应尽的义务,做自己应做的贡献。”左志平说到“作为科技工作者,应当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提高科研能力,推动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为社会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聂文迪谈到“我们要站好自己的科研岗位,做好自己的工作,承担自己应尽的义务。”

通过学习与讨论,支部成员深入了解此次疫情中党中央的防控部署,明白了在关键时期我们更要有坚定的意志,坚信在党和政府的有力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此次疫情。

赵敏对此次组织生活进行了总结,她要求所有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发挥专业优势与特长,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