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日期 : 2020-04-27
摘要
2020年4月2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上,杨庆山院长主要对近期疫情防控措施和学院各项工作做出了部署;华建民主要对学院的扶贫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党委副书记马骥主要围绕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和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学院副院长杨波和仉文岗则就学院学科建设及学科评估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2020年4月2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和部门主管参加现场会议,其他教职工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华建民主持。

图片1.png

会上,杨庆山院长对近期疫情防控措施和学院各项工作做出了部署,总结了学院近期的工作重点,明确了任务和目标。杨庆山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大家进一步凝心聚力,为学院今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华建民对疫情发生以来所有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的老师、同学及校友们表示感谢,并对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他指出,现在疫情防控进入了常态化阶段,既要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又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院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两不误。

华建民强调,要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同时要高度重视特殊时期对在校生特别是毕业班学生的关爱,加大防疫知识宣传,加强学生心理疏导。

会议第二阶段,华建民对学院的扶贫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全院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的意义,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同时要在全面动员的前提下开展重点动员,院领导、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和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

图片2.png

会上,党委副书记马骥进行发言。他对各位老师近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围绕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和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马骥指出,学院学生基数大,责任更重,希望老师们落实落地落细各项工作职责,认真细致做好学生返校后的各项工作。要将学校相关政策、安排传达给每位同学,并做好解释工作。要深入了解学生需求,多关心学生的心理状态,帮助同学们适应疫情期间校园环境。马骥还就学院纪委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要求学院教职工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做到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应知应会、自觉践行。

你看i.png

会议第三阶段,学院副院长杨波和仉文岗就学院学科建设及学科评估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杨波首先介绍了学院本年度和近三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基本情况,简要介绍了近年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总体情况,并通报了本年度学院科研指标任务。随后,仉文岗介绍了国内学科评估排名体系和国际学科排名指标体系,对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框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分析,并就学科建设与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与会人员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就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国际合作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杨庆山强调,要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持续强化学科内涵建设,提升学科综合实力。要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作用,拓宽渠道、广收信息,积极主动引进人。要凝心聚力,务实进取,努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