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学院学生张伟荣获中国光纤传感学术会议优秀学生论文奖

日期 : 2016-04-21
摘要
来自光电工程陈伟民教授团队的博士研究生张伟的口头汇报“光纤光栅传感器解调结果准确性的在线评价方法”一文在“第九届中国光纤传感学术会议暨产业化论坛”中荣获优秀学生论文奖。

2016年4月17-19日,在中国深圳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光纤传感学术会议暨产业化论坛(OFS_China)”中,光电工程学院陈伟民教授及朱涛教授团队共投稿学生7篇论文,包括3篇口头报告,4篇张贴报告,研究的问题既包含光纤传感的新机理,也涉及光纤传感的实际应用。其中,来自陈伟民教授团队的博士研究生张伟的口头汇报“光纤光栅传感器解调结果准确性的在线评价方法”一文,从120余篇学生投稿论文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学生论文奖。

1_副本.jpg    张伟同学报告了其在光纤光栅传感器解调可靠性方面的最新进展,其通过长期的仿真计算及统计实验研究,发现了可用作解调结果准确性评价的黄金边模抑制比阈值,非常具有实际工程应用的价值,在场参会人员高度评价了其研究内容,组委会也认为研究内容非常新颖,之前从未见到类似报道。

2_副本.jpg

本次会议是国内光纤传感技术领域的盛会,汇集了国内外光纤传感领域的代表性课题组、专家学者、产品化团队与企业代表、中青年骨干人才及一线研发人员约400余人,为展示国内光纤传感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加强各科研及研发团队和专家之间的沟通和合作,推动我国光纤传感技术的整体研究进展和产业化进程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在国内率先开展了光纤传感技术方面的研究,研究水平全国领先,影响力重大,本次盛会上,充分地展示出了重大光电人的研究风采。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