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举行首批返校学生线上欢迎会和走访慰问活动

日期 : 2020-04-29
摘要
神州春已至,战疫胜可期。4月28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为已经返校的学生举办了线上欢迎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玲、院长刘炳胜和全体辅导员以及返校学生共聚云端,围绕大家关心的话题畅所欲言、热烈交流。欢迎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晓浩主持。

神州春已至,战疫胜可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时候,重庆大学首批返校的学生已于4月27日顺利返校。28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为已经返校的学生举办了线上欢迎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玲、院长刘炳胜和全体辅导员以及返校学生共聚云端,围绕大家关心的话题畅所欲言、热烈交流。欢迎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晓浩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428215110.jpg

刘炳胜表达了对首批返校的公管学子的殷殷关怀。他指出,同学们在校观察期间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和状态,以积极的面貌去迎接即将恢复正常的校园生活和学习,同时他也叮嘱同学们在宿舍观察期间有任何困难可以及时向学院和老师反映,大家一起努力、共克时艰。最后他再次表达了对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业进步的美好期望。

QQ图片20200430092913_副本.jpg

张玲对同学们平安返校表示热烈欢迎,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近况。她强调,虽然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但现在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嘱咐同学们还不能掉以轻心,切记做好防护。张玲对同学们尽力克服困难、配合学校和学院工作,努力做到防疫和学业两不误这一“顾大局、识大体”的表现表示感谢和肯定。最后,她也对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希望大家的学习生活都能够顺顺利利、稳稳当当。

QQ图片20200430092902_副本.jpg

会上,同学们对刚刚返校后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与学院领导、老师进行了交流,将自己的疑惑与困难一一解决。全体辅导员尽力为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上的困难提供各种服务和建议,千方百计为同学们提供舒适的居住环境,进一步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QQ图片20200430092908_副本.jpg

28日和29日下午,张玲、刘炳胜带队先后走访A区和虎溪校区学生宿舍,将学院准备的牛奶、水果、零食等慰问物资一一送到返校学生手中。在学生返校之前,学院已经将酒精、消毒液以及各种方便食品组成的“爱心包”准备好放在宿舍中,学生到达宿舍的第一时间即可领取。有的宿舍由于长时间无人居住、卫生状况堪忧,学院分管领导和辅导员从下午到凌晨,全力协调解决,确保全体学生顺利入住。一名返校同学说:“从到重庆一下车,到现在宿舍安顿好,时刻感受到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关心关怀,真的很暖心!”

微信图片_20200429182839_副本.jpg

欢迎会让师生在云端“零距离”接触,爱心包让师生“心连心”拉近了距离,加深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和理解,都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温暖和关怀,归属感和获得感明显提升。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尽快完全战胜疫情,早日重聚校园,共创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