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管科学院18级工程管理三班开展“五四·青春诗会”团日活动

日期 : 2020-05-04
摘要
疫情当前,你我同行。为纪念当今中国最美逆行者之模样,展现青年人的风貌,2020年5月4日,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18级工程管理03班于五四之际开展了“青春诗会”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疫情当前,你我同行。为纪念当今中国最美逆行者之模样,展现青年人的风貌,2020年5月4日,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18级工程管理03班于五四之际开展了“青春诗会”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fjhkg.jpg

本次活动以诗歌为媒介,寄托着团支部成员对抗疫战士的歌颂,对国家的坚定决心,以及对自身作为青年担当的认识。本次活动将诗歌分为了四个部分,分别朗诵青春篇、爱国篇、抗疫篇,其中抗疫篇又分为了普通人抗疫的角度和医护工作者抗疫的角度。全体成员分成四组,精心挑选了对应着各个篇章的诗歌与视频,深情录制,充分准备,身体力行的向中国展示着当代大学生的热血青春,以及积极向上的风貌。除此之外,为了更好的表达内心的汹涌澎湃,成员们还自发的以文抒怀,抛洒才华与热血于笔尖,自创自诵,书写了属于每组成员独一无二的抗疫诗歌。此后,每组派出代表接受采访,就视频的启发以及感动之处,以及对于当代大学生肩负的使命以及疫情做出的贡献等诸多问题作出详细的解答。在解答中,成员们声声铿锵有力,无不表达着战必胜的决心,对所有以白衣鏖战为代表的逆行者的崇高敬意,也诉说了内心深处对青年人使命与担当的家国情怀。

kgj.jpg

活动中,团支部的成员诗以咏情,字字句句,满怀热血。柔软的诗歌,透露着强劲的声音;短小的篇幅,蕴含着巨大的能量。朗诵的诗歌,是默默的赞许;原创的文字,是铿锵的年华;精简的采访,是未来的期盼。本次活动中,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成员们对党和国家发自内心的赞叹,对坚守岗位抵挡在最前线的工作者们的敬仰,以及心系家国苍生欲抒壮志的豪情。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也给予了团支部成员更多展现自我,诵以抒怀的机会,让成员们拥有了一个独特的平台以才华为刃,以豪情为盾,走向团支部的微小的抗疫战场。成员们激情澎湃,齐聚一心,在诗歌中徜徉。

活动的结尾,管科学院郭世杰老师更是发表了精彩的总结感想,表达了他对团支部成员们的深深鼓励与赞叹,一席话终了,成员们受益匪浅,更是对未来、对疫情、对国家都有了全新的认识。身负青囊,剑指远方,是所有团支部成员对未来的展望。

QQ图片20200505225219.png

通过对诗歌的诵读,通过自我原创作品的诗歌创作,本次活动让成员们感受和熏陶了疫情之下的家国情怀,也鼓舞了青年一代的志气,让团支部成员们意识到肩上时代赋予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