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走访调研档案馆

作者 : 档案馆 朱文婉

日期 : 2020-05-07
摘要
2020年5月7日上午,副校长孟卫东到档案馆调研座谈,全面了解了档案馆工作情况。

2020年5月7日上午,副校长孟卫东到档案馆调研座谈,全面了解了档案馆工作情况。

IMG_5187_副本.jpg

调研座谈会上,馆长杨艳从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定位对档案馆近年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从夯实基础、拓展领域、强化协作三项实施路径对档案资源体系、档案文化育人体系、档案信息化建设体系以及档案安全体系进行了全方位阐述。杨艳表示:当前重点工作一是档案资源建设,将从启动校友采访、校友数据库建设、构建电子文件查询利用中心等方面加强建设;二是加强档案文化育人体系建设,将逐步开展“立德树人”展览馆珍贵实物数字化展示、进一步打磨校史舞台剧《初心·1929》、打造“德行的力量”主题新剧目、升级“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建设档案文化走廊等工作;三是以档案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创新档案管理服务,逐步实施电子文件单轨制归档,进一步完善档案远程利用服务。杨艳强调:档案馆将一如既往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将打造创新型、服务型、研究型档案馆理念贯穿于工作全环节,以打造“电子文件利用中心、档案利用服务中心、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档案安全保管基地、爱国爱校师德师风教育基地”为目标,服务好学校“双一流”建设。

IMG_5191_副本.jpg

孟卫东听取了杨艳工作汇报后,对档案馆近年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认为:档案馆这两年工作有很大提升,站位高、格局大、方向明、思路清、措施实,档案工作有很多亮点,工作理念充满了创新,走在了全国高校前列;档案服务也不断推陈出新,切合了时代的发展、用户的需要,做得有声有色。他表示:档案馆应对已有的工作经验、做法和成果做一些梳理后进行宣传,宣传档案工作就是向师生、向社会宣传学校。同时,他也对档案工作提出了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单位及个人,在工作中都应对标国家乃至全球“双一流”,努力做到心存高远、踏实做事,将“一流”形成习惯,发挥集体和个人的智慧与力量,共同努力作出“一流”的工作成效的要求。最后,孟卫东希望档案馆全体同志将档案工作当作事业来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攻坚克难、再接再厉为学校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再作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