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一行到材料学院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

日期 : 2020-05-07
摘要
5月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红春、副主任孙江林、副主任刘卫红,校团委副书记陈洁,党委学生工作部赵林一行到材料学院调研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5月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红春、副主任孙江林、副主任刘卫红,校团委副书记陈洁,党委学生工作部赵林一行到材料学院调研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院长黄晓旭(通过视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贵宝,党委副书记李想,副院长郑忠,副院长陈泽军,副院长陈先华,副院长吕学伟参加会议。

4.jpg

会上,王旭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主要内容,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调研,了解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就业工作的经验和成功做法。黄晓旭在丹麦通过视频电话表达了对王旭副书记一行莅临学院指导工作的欢迎和感谢。

张红春介绍了2020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受毕业人数递增,国家经济转型升级,全球疫情爆发,中美战略博弈等多重因素影响,就业形势异常严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下的高校就业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全面部署工作。张红春结合学院就业工作实际,提出两点建议:一要提高认识,充分意识到疫情对2020年就业工作的影响,做好研判,未雨绸缪;二要积极应对,从学生需求出发,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就业帮扶工作。

李想详细汇报了材料学院2020届毕业生未就业状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学院通过成立就业攻坚领导小组,积极提供就业资源,大力拓展就业渠道,加强与学生家长沟通联系等措施推动学生就业,同时,重点关注湖北籍毕业生、非全日制研究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等群体需求,积极做好就业帮扶。

5.jpg

王敬丰再次对王旭副书记一行莅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材料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在疫情期间多次通过网络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讨学生就业问题,也长期致力于发挥学院的学科优势和校友资源,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帮扶就业困难群体。王敬丰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问题,尤其在疫情期间,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并做出重要部署,学院要形成育人合力,广泛调动资源,全面推进学院就业工作,确保学院学生就业大局总体稳定。

王旭对学院团结奋进的工作面貌和多种形式的就业举措表示肯定。王旭谈到,在“双一流”建设中,材料学院科研成效显著,人才梯队建设合理,人才培养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电子显微镜中心也逐渐成为了学校的一张名片。下一步,材料学院要继续加强学科建设,加强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就业率、调整就业结构、提高就业质量,将优秀人才布局到关键岗位,为国家发展战略贡献力量。王旭表示,在当前形势下,学院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扭转传统就业观念,大力开展就业指导,帮助学生认清形势,引导学生先就业再择业,先扎根再深根,在各自领域不断追求卓越。王旭强调,对待就业困难群体,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耐心疏导,用心、用情、用爱为学生提供精准帮扶。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