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委建筑教育科普基地评估团莅临我院考察评估

日期 : 2016-01-19
摘要
2016年1月19日早10点半,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迎来了重庆大学建筑教育科普基地年度评估汇报会。此次评估汇报会主要是重庆市科委评估专家组对我校的建筑科普教育基地进行2014-2015年度工作与发展情况的考察与评估。建筑城规学院分管科研的副院长李和平、学院多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6年1月19日早10点半,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迎来了重庆大学建筑教育科普基地年度评估汇报会。此次评估汇报会主要是重庆市科委评估专家组对我校的建筑科普教育基地进行2014-2015年度工作与发展情况的考察与评估。建筑城规学院分管科研的副院长李和平、学院研究生学办的张辉以及学院教师赵立、杨黎黎等参与了此次会议。

图片1.jpg

首先,由李和平向科委评估专家组进行了简要的年度评估汇报。他主要从基地概况、基地建设与运营、存在问题与改建三方面对我校建筑科普教育基地在2014-2015年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介绍。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已有80余年的办学历史,目前也是我国西部规模最大、整体实力最强的建筑院系。为配合西部大开发和重庆山地城镇建设的迫切需求,我院于2009年申报建立重庆市市级科普基地,以落实山地城乡统筹学科发展与提升社会大众科学素质,并于2010年获批并被命名为重庆大学建筑教育科普基地。在基地的建设运营方面,李和平主要向评估团介绍了基地的组织管理机构和制度、基础设施情况、科普培训活动以及基地的综合绩效等,并详细介绍了基地举办的各类特色活动,如“重庆大学纸板建构季”、“雏鹰计划”、“无止桥”公益实践等等,他强调基地始终是本着为达到“科普大众,服务社会”的初衷奋斗。最后李和平也总结了目前基地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以促使科普基地发展的更好。

图片2.jpg

图片3.jpg

接下来,评估团的专家也就科普基地目前的情况,从基地的建设管理制度、科普培训活动等方面提出了一些问题以及改进意见,基地的负责老师也就这些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释与回答。

图片4.jpg

图片5.jpg

最后,在基地负责老师的陪同下,评估团专家参观了我院的日照模型室、驻波室、科普基地办公室以及由科普教育基地所主办的学院境外交流优秀作品及模型展等。至此,此次评估考察圆满结束。也希望我校建筑科普教育基地能够顺利通过评估,在以后能够举办更多具有特色的科普活动来服务社会大众,为落实山地城乡统筹学科发展与提升社会大众科学素质做出更多的贡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