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博雅学院荣获重庆大学2020年度“五四评优”多项荣誉

作者 : 博雅学院 刘念

日期 : 2020-05-11
摘要
近日,在校团委的关心指导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于重庆大学2020年度“五四评优”中取得了斐然成绩。

近日,在校团委的关心指导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博雅学院在重庆大学2020年度“五四评优”中取得了斐然成绩。        

2016级的张云天同学获得“十佳创新创业先进个人”称号,2017级的刘懿阳同学和2018级的徐书龙同学荣获“十佳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称号,2018级的孙钰洁同学荣获“十佳团学新闻宣传先进个人”称号。以上同学积极投身于文化实践与精神文明建设当中,身体力行地关怀与回馈社会,并不断挑战与突破自我,而以上诸荣誉便是学校对其不懈付出的肯定与嘉许。

据了解,荣获“十佳创新创业先进个人”的张云天同学曾参加第十届本科生科研创新训练计划(SRTP),该项目在圆满结项的同时被评价为优秀项目;并于2018年10月到2019年11月,参加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哲学组个人项目,获全国一等奖,也是重庆大学此次参赛项目中唯一一项一等奖。除此之外,他还参加了第四届重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并顺利通过中期答辩。在总结经验时,他谈到:“第一,天道酬勤,勿忘初心,只有做好充分积累才能把握机会;第二,兼听则明,偏信则暗,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应集思广益;第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学术研究要关注时代热点和社会发展。”

1.jpg

刘懿阳自入学以来便积极参与志愿公益与实践活动,参加“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志愿服务活动、“2019智能博览会”志愿服务活动、“重庆大学九十周年校庆”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守护‘后方’——重庆大学为抗疫一线工作者子女在线送教公益行动”,为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子女辅导功课等,志愿服务时长已累计过百。凭借个人认真而专注的志愿服务,他被评为重庆大学“优秀骨干志愿者”代表、重庆智博会“最美志愿者”、重庆智博会优秀志愿者。在志愿服务的路上,他将一路向前!

2.png

徐书龙作为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从干事到干部从未改变自己服务的初心。曾参加了智博会志愿服务,及知行计划“酶好课堂”、乡村振兴暑期支教等社会实践活动,其中“酶好课堂”被评为全国优秀团队(全国共16个),同时,作为主要负责人之一组织了90周年校庆部分组别等校级志愿服务、全国青少年攀岩联赛、守护“后方”公益行动等市级以上和校外志愿服务以及“忠县足迹”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其中“忠县足迹”社会实践获得中青校园等国家级报道3次,校级报道3次。此前,徐书龙已获得了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采访中,徐书龙分享了自己的志愿初衷与心得:“志愿服务从来不是单向的,也不仅仅是行为上的助益,它更多的是寻找一种美德,一种相互的鼓励,一种彼此的温暖,一种感情的共鸣。我们倾注心血于此,亦乐在一张张笑脸、一句句感谢之中,感受着充实和满足。”

3.jpg

孙钰洁则充分发挥其在文字宣传领域的特长优势,于疫情期间以“防疫保卫战,重大人行动”为主题宣传报道了重大学子及教师积极参与防疫保卫战的事迹;而由她原创并朗诵的诗朗诵《英雄双城记》被“重大青年”官方微信公众号专访报道,并发布于重庆大学官方bilibili账号;参与作词的重庆大学学生原创歌曲《家人,携爱同行》再次获“重大青年”专访报道、重庆大学博雅学院官网报道,并发布于“网易云”音乐平台,此外,她参与MV录制与撰文宣传的重庆大学本科学生抗疫原创歌曲《与你同在》先后被“中国青年网”等媒体报道,孙同学在采访中表示,在不断创作中她感受到了党员先进模范的鼓舞和感召,誓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发一份热!

学院团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践行“五四”精神,而全体学生应不断汲取榜样的力量,为青春之旅设置航标,选择担当,锐意进取,追寻人生实践的诸多可能性,在奋斗中历练,在拼搏中成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