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知识产权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 图书馆 苏甜

日期 : 2020-05-12
摘要
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知识产权月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主要包括专题直播讲座、知识竞赛等内容。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提升创新创造水平,在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知识产权月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主要包括专题直播讲座、知识竞赛等内容。

本次系列活动共举办了3场专题讲座,特别邀请资深专家进行主题为《专利大数据运用支撑高价值专利培育》、《提升专利价值加速高校成果转化》、《新时代强国建设的高校创新之思》的直播讲座,围绕高价值专利培育、成果转化、绿色技术创新等内容展开详细的讲解。

在疫情期间为了调动学生学习了解知识产权知识的积极性,培养高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和成果转化相关知识,中心特别策划主办了知识产权网络知识竞赛。竞赛针对重庆大学在校学生采用在线答题形式开展,学生们积极参与,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

本次系列活动受到师生广泛好评,宣传并加强了师生的创新意识及高价值专利培育的意识,为促进高校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