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体育学院娄方平到绿春县开展“校园足球”精准扶贫

作者 : 体育学院 陈亭

日期 : 2020-05-12
摘要
2020年5月7日至10日,为积极响应党中央“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号召,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体育学院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派出体育教育系主任娄方平副教授到重庆大学定点帮扶的云南省红河州绿春县,对口开展体育文化扶贫。

2020年5月7日至10日,为积极响应党中央“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号召,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体育学院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派出体育教育系主任娄方平副教授到重庆大学定点帮扶的云南省红河州绿春县,对口开展体育文化扶贫。他深入绿春县高级中学和平河中学进行考察调研,并为绿春县高级中学足球队讲授多堂高质量的课程,开展一系列训练培训。

QQ截图20200512195943.png

娄方平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足球国家级裁判员,重庆市大体协足球分会副秘书长。他通过考察座谈了解了绿春县高级中学和平河中学的体育训练情况后,针对绿春县高级中学足球队制定了详尽的训练计划,指导该足球队训练并给队员们送去了训练服,为他们今后的训练指导做好准备。

1589286501_副本.png

娄方平的训练课内容丰富而有趣生动,队员们从一开始的热身活动到提升注意力的训练,再到传跑练习,直到最后的多人围抢,都始终保持着高涨的热情。绿春高级中学足球队队员虽然技战术水平有待提高,但他们认真、严肃的训练态度得到了娄方平的认可。绿春县高级中学虽然硬件设施落后,足球场尚未建成,但是足球队在该校李者福、高顺福两位教练的带领下蓬勃发展。该校男子足球队在以往的省、州级比赛中,曾获得全州第三名、全省第七名的较好成绩。

1589286460(1)_副本.png

体育学院对绿春县校园足球的扶贫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绿春高级中学足球队已被冠名为“重庆大学·绿春高中复兴足球队”,将会得到重庆大学更大的帮助,娄方平也牵头做好了《重庆大学“‘春’意盎然”校园足球扶贫活动方案》,未来几年将持续对绿春县的校园足球从训练到物资进行帮扶。相信在重庆大学的帮助下,在我院娄方平等老师的具体指导下,绿春县校园足球定会上一个新台阶,对当地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1589286414(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