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线上直播分享“重大抗疫故事”活动

日期 : 2020-05-14
摘要
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学技术协会、附属医院举行抗疫科技工作者慰问活动并邀请重庆大学附属医院深入防控一线的嘉宾讲述“重庆大学抗疫故事”,致敬广大科技工作者,传递重大人的家国情怀,科技报国的初心使命。

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学技术协会、附属医院举行抗疫科技工作者慰问活动并邀请重庆大学附属医院深入防控一线的嘉宾讲述“重庆大学抗疫故事”,致敬广大科技工作者,传递重大人的家国情怀,科技报国的初心使命。

鲜花簇拥 节日问候

2020年5月14日,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徐波、沙坪坝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向丽华,为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援鄂医疗队和三峡医院医务工作者代表献上花束,表示慰问。

献花-明炬_meitu_6.jpg

吴永忠介绍了肿瘤医院的基本情况。疫情期间,肿瘤医院先后派出5批20名医疗队员前往湖北支援,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在医院内部做好院内防控、加强院感防护,实现院内零感染。

大合影_meitu_1.jpg

明炬向科技工作者及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对于肿瘤医院既严抓疫情防控与医疗服务,又在科研创新、科普宣传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肿瘤医院作为重庆大学附属医院,能够抓住发展契机,推动医院跨越式发展。

明炬_meitu_5.jpg

重庆市漫画学会会长黄勇智为援鄂医疗队的抗疫科技工作者特别制作原创漫画肖像,致敬医护人员。慰问活动由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维主持。

漫画赠送_meitu_4.jpg

故事分享 激荡人心

“重大抗疫故事”直播邀请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李蕊、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重症医学病区副主任黄霞,分享了重症病区“疫”线背后的故事。

李蕊_meitu_3.jpg

李蕊作为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成员,讲述了她前往孝感市中心医院,救助新冠肺炎患者的见闻和亲身感触,分享了更多“逆行者”的故事。在鄂期间,重庆医疗队与孝感市中心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并肩作战,成为同一战壕的战友,结成了异姓的兄弟姐妹。离开重症室,重庆医疗队受到组织和群众无微不至的关爱。在孝感天子湖隔离区,医疗队收到了星夜送达的紧急取暖物资;在宿舍区楼下,收到了群众赠送的草莓,吃上了第一口新鲜水果;他们家中的孩子受邀加入重庆大学生志愿者开办的网络兴趣培训班。李蕊见证了许多温暖共行的“逆行者”。她表示,为我们团结而坚强的民族感到深深的自豪,并向所有无私奉献的“战役者”致敬。

黄霞_meitu_2.jpg

万州作为我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区县,是疫情防控高风险区。自疫情爆发以来,黄霞一直投身万州新冠肺炎临床治疗第一线,见证了重庆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面前“雄起”的姿态。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争分夺秒,奋战36小时,将百安分院改造成渝东北10个区县新冠肺炎患者集中救治医院。全院医务人员同心协力,科学制定救治方案,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完成了渝东北18名确诊患者及16名疑似患者安全转运至百安分院。

黄霞还分享了全市首例新冠肺炎孕妇剖宫产手术的精心筹备过程;介绍了仅7月龄的全市最小确诊患者治疗方案;分享了医护人员克服生活、工作中的种种不便,耐心服务、精准医疗的细节。

截止2020年3月11日,万州确诊患者清零。百安医务工作者的努力下,交出了一份全市收治人数第一、全市治愈出院人数第一、院内零感染的漂亮成绩单。黄霞表示,她为这个迎难而上的医疗团队感到自豪,为用血肉之躯筑起生命防线的团队骄傲。

主会场 (2)_meitu_7.jpg

通过讲述“重大抗疫故事”,让我们共同致敬广大科技工作者及医务工作者,向广大学子传递疫控知识,传递守土有责、负重前行的初心使命。此次直播受到重庆大学广大师生的高度关注,反响热烈,视频在线观看量逾2万人次。

图片来源:肿瘤医院李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