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举行“书写战疫青春 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 2020-05-14
摘要
自动化学院团委在五月组织开展了题为“书写战疫青春,传承五四精神”的青年节网上主题团日活动,2019级自动化学院所有班级团支部均参与其中。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同时纪念五四运动,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传承五四精神,自动化学院团委在五月组织开展了题为“书写战疫青春,传承五四精神”的青年节网上主题团日活动,2019级自动化学院所有班级团支部均参与其中。

5月1日,26班团支部开展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该班团支书负责此次活动。团支部主要通过云班课平台开展线上学习,通过视频、网页、文档等学习资料学习五四精神,了解我国疫情防控工作。

5日,24班团支书组织团支部成员结合疫情期间的典型事迹,开展线上主题学习,并组织观看相关影片及纪录片,并举行了“宅家劳动打卡”活动,收集团支部成员的心得体会并进行归纳总结。

7日,22班团支书组织该团支部成员观看抗疫影片及纪录片,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观后感并表达了自己的爱国之情。随后团支书又在线上为大家分享了劳动者们的风采,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劳动中来。

2.jpg

同学参加社区抗疫志愿者活动

5月10日,20班,21班,25班团支部分别开展了团日活动。20班团支部进行了致敬逆行者的活动,并呼吁同学们向他们学习。21班、25班团支部组织观看了爱国影片并交流观后感,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抗击疫情工作的支持和对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感激与敬佩。

12日,19班与23班团支部举行了此次团日活动。19班团支部首先进行了线上理论学习,了解疫情期间典型事迹、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国青年运动史等,并进行了分享交流,帮助支部成员深化理论知识学习。然后组织观看影片,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铭记历史,传承信仰。并通过绘制手抄报的形式表达了对抗疫工作的支持。最后以讨论的形式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五四精神的内涵及意义,更清楚当代青年的担当与历史责任。23班团支部首先重温了五四运动有关内容并一同学习、贯彻了五四精神。随后主持人带领大家重誓入团誓词,并给大家讲述了关于团旗、团徽的知识。激励全体同学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至此,19级自动化学院的“书写战疫青春,传承五四精神”的五四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3.jpg

学生绘制手抄报表达对抗疫工作的支持

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自动化学子展现出了对抗疫必胜的信心与昂扬的爱国热情,他们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相信不只是在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全校、乃至全国的青年都有着如此的信念与情怀。让我们为青春喝彩,为梦想加油,共同创造中华民族更美好的明天!